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寻找菏泽美好 > 最新报道

“最美护士”翟玉燕:我仅是平凡的一粒沙

2011-12-09 17:43:00 作者:李 亚  来源:大众网
她是菏泽市立医院消化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也许在无数护理人员当中,她就像沙漠中的一粒沙,沧海中的一滴水那样普通,但正是在这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努力、勤奋、热情,默默地服务并感动着消化内科的患者。她就是今天我们共同寻找的美好人物——“最美护士”翟玉燕。

    翟玉燕了解病人日常作息情况

    翟玉燕为病人量血压

    翟玉燕为病人做日常护理

        大众网菏泽12月8日讯(记者 李 亚)她是菏泽市立医院消化内科一名普通的护士,也许在无数护理人员当中,她就像沙漠中的一粒沙,沧海中的一滴水那样普通,但正是在这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她用自己的努力、勤奋、热情,默默地服务并感动着消化内科的患者。她就是今天我们共同寻找的美好人物——“最美护士”翟玉燕。
        11月26日,大众网菏泽论坛一名网友发帖《在市立医院见到了一位美丽的护士姐姐,亲自为病人认真剪脚趾甲》(
    http://bbs.dzwww.com/viewthread.php?tid=25647409&extra=page%3D1)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并赢得广泛赞誉,推荐这位“最美护士姐姐”参选“菏泽美好人物”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今天本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市立医院寻找这位“最美护士姐姐”——翟玉燕。


        不似病房,欢声笑语温馨如家


        轻轻推开病房的门,满满的阳光洒落在地面上。房间内一片欢声笑语,让人觉得不像病房,更像是走进了一处温馨的家园。翟玉燕来到一位老奶奶的病床前拉着她的手问:“奶奶,您今天吃饭情况怎么样啊?”“好,好多了。看见小燕儿啊,这一声声‘奶奶’叫得我觉得病都好了一大半啦。”苏奶奶笑得合不拢嘴,“刚入院那会胰腺炎很严重,疼得我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这闺女路过门口看见到了就进来询问情况,一趟又一趟地奔波……”苏奶奶讲着讲着,眼角流下了两行热泪,更加紧紧地攥住了翟玉燕的手。


         “病人出院,都来对小燕说声谢”


        谈到已经来到消化内科两年的翟玉燕,护士长侯英华便赞不绝口: “小燕对待工作非常认真,不管是对病人的基础护理还是日常工作,大事小事她都力求尽善尽美。”
        这个聊城姑娘最初来到消化内科的时候,侯英华护士长还担心因方言的差异,翟玉燕不能很好地为病患服务。后来侯护士长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有天中午,41床的病人家属来到护士站找小燕,说自己要下楼接一个亲戚,让她照看病人一会。这时我便确信小燕已经得到了病人和家属的信任,这也是对她工作的认可。只要是翟玉燕分管负责的病人,每次出院前都提前跟她说一声,当面道一声谢再离开。病人的满意也便是对一个护理工作者最大肯定了。”


        “让患者感到舒适是我的责任”


        面对大众网菏泽论坛中对她为病人剪脚趾甲一事中质疑的声音,翟玉燕显得坦然而豁达,她觉得为病人剪指甲、洗头发、泡脚等,都是自己每天实实在在做的工作:“对医护人员的工作,很多人并不理解,还停留在以前的观念和认知。但只要在我们消化内科住过的病人,一定不会认为给患者剪脚趾甲是‘作秀’或者是‘摆拍’的。目前各大医院倡导舒适护理,这样做虽然不能完全解除病人的痛苦,但尽可能让患者感受到舒适,我们便也觉得心满意足了。”
        当说起网友们赞誉翟玉燕为“最美护士姐姐”的时候,她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觉得很惭愧呀,这些本来就是我本职应该做的再普通不过的小事,我也仅仅是无数护理人员当中很普通的一个。能让入住我们消化内科的病人有家的感觉,我们便感觉到了自己的工作价值……”
        记者离开时,翟玉燕又投入到了平凡而忙碌的工作中。愿这位“最美丽的护士姐姐”带着对患者的更多爱和关怀,走得更好更远。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