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县首届“春风行动”培训班开班 首期培训百余学员

2017-03-06 19: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6日讯(记者 张鹏)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统战部“同心扶贫攻坚行动”,3月6日上午,郓城县首届“春风行动”暨“山东大姐课堂”菏泽郓城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郓城县技工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菏泽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郓城县委统战部、郓城县技工学校承办,培训班为期五天,培训邀请到济南颖秀如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为郓城县110余位女性进行家政相关知识培训。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社会分工细化,家庭服务业工作凭借内容多样、劳动强度适当、对从业人员技能要求总体不高等特点,得到快速发展。为了促进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郓城县委统战部通过前期征集,在郓城县郓州街道办事处、唐塔街道办事处两个街道办事处发动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10余位女性。

  为提高培训质量,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方面都做了周密安排。山东大姐家政服务讲师团组织了多位医院、高校专业医师、高级技师,以及长期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讲师,为学员进行培训。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讲师们将通过理论和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帮助女性掌握育婴、养老方面的知识。据介绍,本次培训完成后,考核合格可优先被推荐安排工作。

  为加强山东大姐家政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我们成立了由24人组成的山东大姐家政服务讲师团,讲师团成员有从事家政理论和家政市场研究的专家学者,还有医院、高校的专业医师、高级技师,也有长期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讲师。我们将组织讲师团成员在全省开展有计划的巡回培训讲解。

  在首日的培训中,济南颖秀如家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闫敏对家政行业的前景、分类进行了介绍,下午,闫敏为学员们讲解了产妇产后护理的知识。在接下来的四天内,讲师们还将围绕新生儿的护理、产后常见疾病预防、老年人养老护理、日常生活护理等知识进行讲座。

  山东省妇女创业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主任刘秀丽,山东大姐家庭服务平台管理部部长刘静、运营部主任陈旭,菏泽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科科长李钊,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肖青海,郓城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陆军,县妇联主任赵秀兰,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县技工学校校长樊新鼎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