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温网小德击败费德勒卫冕 夺第9个大满贯冠军

2015-07-15 16:33:00来源:新浪体育 作者:
比赛伊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开局阶段都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前四局两人力保发球局的不失,比分形成2-2平。越战越勇的卫冕冠军随后依靠正手制胜球再次完成破发,就以6-3锁定胜局,第三次赢得温网冠军。

   北京时间7月13日(当地时间12日)消息,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单巅峰对决由赛会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连续第二年奉献。在这场焦点大战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虽然在第二盘错失七个盘点告负,但德约科维奇最终以7-6(1)/6-7(10)/6-4/6-3击败曾七次夺冠的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赢得挑战者金杯,同时是生涯第九个大满贯冠军,超越了阿加西和伦德尔等名宿,独居史上第八。

   这是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40次交手,在公开赛时代上只有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交手次数比两人更多。虽然在过往交手纪录上费天王以20胜19负稍占上风,但上一次交手却是小德在罗马决赛笑到最后。这只是两人第三次会师大满贯决赛,对上一次正是去年的温网。当时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惊险取胜。双方在本届温网都交出了极佳的状态,最终冠军归属也让人期待。

   比赛伊始,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在开局阶段都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前四局两人力保发球局的不失,比分形成2-2平。以Love Game守住第五局的费德勒开始提升,随后依靠全场压迫进攻连下四分破掉世界第一的发球局,从而取得4-2的领先。卫冕冠军随即展开反击,连保带破之下把比分追成4-4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5-6落后的发球局中出现波动,赛会七冠王费德勒曾先后获得两个盘点。但关键时刻小德还是依靠外角发球化解麻烦,并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费德勒的反拍失误开始增多,最终在送出一记双误后,他就以1-7交出首盘胜利。

   次盘双方表现依旧平稳,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以3-2占先。两人随后各保两个发球局,费德勒在4-5落后时依靠积极的进攻挽救盘点保发,把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比赛再度进入抢七。抢七中德约科维奇依靠更少的非受迫性失误,很快就取得了6-3的领先。然而顽强的费德勒没有就此放弃,频频来到网前施压的瑞士球王连追三球,将比分扳平。两人随后互有占先,德约科维奇在10-9领先,手握发球权时拿到这盘比赛第七个盘点。但紧要关头他却连续出现两个正手失误。费德勒这次没有措施机会,在一次二发偷袭上网得手后,就以12-10惊险扳回一盘。

   双方在第三盘的发球局虽然都面临过破发点,但均逆转保发,打成1-1平。费德勒在第三局错失两个局点后,因一次网前正手低级失误率先遭到了破发。抓住机会的德约科维奇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3-1的领先。找回一发手感的费德勒保发追回一局,此时比赛因天雨来袭被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瑞士人展开强有力的反击,但卫冕冠军还是顶住了压力,保发继续握有4-2的优势。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在发球局中都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比分交错上升。随着德约科维奇在网前一记高压扣杀得分,他就以6-4再下一盘。

   决胜盘开始后两人表现相对平稳,前四局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五局明显提升了接发球成功率,压力之下费德勒反手击球挂网送出破发点。卫冕冠军没有浪费机会,凭借一记落点深远的接发球兑现破发点。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当今世界第一就确立了4-2的领先。化解两个破发点的费德勒开始反击,但德约科维奇随后还是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四球逆转保发,继续以5-3领先。越战越勇的卫冕冠军随后依靠正手制胜球再次完成破发,就以6-3锁定胜局,第三次赢得温网冠军。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