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菏泽公厕边“疗伤”边“健体”

2011-08-13 12:24:00 作者:丁厚勤 张蕾 来源:大众网
有的人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很多年,却很少会用到它;有的人初到菏泽,就要四处寻找它。对于一座城市,无论你留意与否,公厕就在那里,不远不近,不多不少。

     


       有的人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很多年,却很少会用到它;有的人初到菏泽,就要四处寻找它。对于一座城市,无论你留意与否,公厕就在那里,不远不近,不多不少。
        无论你是这座城市的主人还是客人,公厕都是菏泽城文明的缩影,它不仅方便着众人,也凝聚着众多人的辛勤劳动,折射出城市文明程度。
     
    130座公厕方便城市生活


        8月13日中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菏泽城。中华东路南侧的一处公厕旁,郭大爷一边哄着小孙子玩耍,一边看护着男、女两个厕所。

        每天看着人们急急忙忙地进,轻轻松松地出,老郭的身影甚至很少被人们注意,但他仍觉得自己的工作很重要,“我在这里值班,厕所就是干净的。要是没人看护,连大门都 难得存留了。”
        早上7点上班,晚上7点锁门回家,这样的日子郭大爷已经过了4年。在菏泽,还有很多人和郭大爷一样,他们精心管理着一个个公厕,为城市生活带来极大方便。
        目前,菏泽市区共有公厕130座,主要分布在中华路、牡丹路、人民路、天香路、太原路、西安路、黄河路、环城公园、赵王河公园、曹州牡丹园周围,其中80座为土建水冲式 公厕,另有20座整体移动公厕。
        一座座公厕,真切地见证了菏泽城的变迁。

        4年前,入公厕要收费,而厕所管理却并不好,往往进门一脚水,厕内到处被乱写乱画,不堪入目。自2007年4月,菏泽在全省率先向市民及游客免费开放公厕。一时间,市内 公厕数量增多了,卫生条件提高了,受到社会一直好评。
       “免费前公厕管理员自已收钱自己花,谁都懒得打扫。自从发工资后,我们都很认真对待这份工作,管理上都很用心。”郭大爷说,他不仅负责打扫公厕的卫生,还负担着简单的维修和维护。“换个水龙头,换块玻璃,也就是花上三块五块的钱。小的故障都是我们自己掏钱来修。如果不按时开门,不能正常使用,就是我的责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