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记者调查

菏泽个别驾校暂停招生 称新规实施“招一个赔一个”

2013-01-17 19:07:00 作者:乔 辰  来源:大众网
随着新交规的实施,“最难驾考”成为了今年的热门词汇,元旦前尚有学员“扎堆”报考现象,近日又传出驾校暂停考试、学员不适应新驾考的消息。针对此事,记者走访菏泽市区多家驾校发现,目前随着多家驾校忙着整改路考场地,所以驾考的时间也被暂时推迟了。此外,个别驾校还曝出新规实施后将大大增加培训成本,特别是大车学员“招一个赔一个”。

        大众网菏泽1月17日讯(实习记者 乔 辰)随着新交规的实施,“最难驾考”成为了今年的热门词汇,元旦前尚有学员“扎堆”报考现象,近日又传出驾校暂停考试、学员不适应新驾考的消息。针对此事,记者走访菏泽市区多家驾校发现,目前随着多家驾校忙着整改路考场地,所以驾考的时间也被暂时推迟了。此外,个别驾校还曝出新规实施后将大大增加培训成本,特别是大车学员“招一个赔一个”。

        

        驾校:场地需整改,暂停考试
        

        记者从一些驾校了解到,新规较之前比更具实用性,例如科目一新题库增加了30﹪的实用性新题目并已开始应用、新增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项目等。由于新增项目如大中型客车模拟高速公路、连续急弯山区路等考核方式对场地要求较高,所以目前多数驾校需要维修改造场地以符合新标准。因此诸多驾校都推迟了驾考时间。
        记者还了解到,个别驾校已经暂停了对大车学员的招生,主要原因是训练难度大、训练成本高。不少驾校表示按照当前的运营模式,他们每招一个大车学员,最少得赔300元。
        而针对学员们关心的学费问题,驾校表示,元旦后还将维持以前的价格。至于年后价格问题,还需通过交通和物价部门报请政府审批。而菏泽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解释,目前菏泽驾培费于2012年6月份刚刚提价,已是按照省内最高标准执行,其认为涨价的空间和可能性不大。

        

        学员:实行新驾规,压力很大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多位前来咨询新规考试的学员,提到新规后的考试,一位学员苦笑道:“年前报考的人太多了,也就没预约上,年前考把握还是很大的,但年后要实施新规,心里还真没谱。”
        “我在网上做了新题库,以前的科目一多做几遍就能背下来,现在难度增加了,新题库死记硬背行不通,得认真思考,也不知道其他科目会怎样。”该学员告诉记者。
        然而,该驾校一位王姓教练说:“其实并不是新规变难了,而是学员们不太适应罢了。只要学员们摆正心态,在考试之前多练练车,拿到驾照应该是没问题的。”

        

        专家解读:新驾考更重实用性
        

        一位驾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增的模拟项目,可以考核在复杂道路条件和紧急情况下学员的素质和稳定性。这样可以使学员在以后的实际驾驶中,遇到复杂路段不紧张、合理采取安全驾驶措施。
        此外,新交规中将训练和考试的项目数量统一为同一数值。其中,大中型客货车的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6项”修改为“训练、考试均为16项”。小型汽车的科目二考试取消桩考移库要求以及通过连续障碍、单边桥等现实生活中应用性不强的考试项目,调整后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和考试均为5项”,即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侧方停车、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