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d3.jpg
关注“广西林业·打造两个升级版——2014年...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11岁男孩重度烧伤 菏泽帮帮团筹23万救命钱
2014-08-29 15:3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尹海洋
小良远被酒精烧伤,烧伤面积达95%。今天中午,大众网巨野帮帮团将善款交给小良远的父亲郭成奎。”郭成奎告诉大众网记者,除了小儿子,郭成奎夫妻二人和大儿子都在救良远的过程中不同程度被烧伤,现在大儿子还在巨野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

  小良远被烧伤之前照片

  小良远被酒精烧伤,烧伤面积达95%。

  今天中午,大众网巨野帮帮团将善款交给小良远的父亲郭成奎。

  大众网巨野帮帮团为郭良远募集捐款。

  大众网济南8月28日讯(记者 尹海洋)今天中午,经过近3个小时的车程,大众网菏泽巨野帮帮团团长汤庆峰终于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将紧紧包在塑胶袋里的233194.4元善款塞到巨野老乡郭成奎的怀里。想起还躺在重症病房、烧伤面积达95%、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小儿子,郭成奎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只是一遍遍地重复:“谢谢,太感谢了!”

  半桶酒精引燃烧身,11岁帅男孩95%重度烧伤

  悲剧发生在8月16日下午,那天在巨野县城开诊所的郭成奎正在给病人看病,11岁的小儿子郭良远在楼上玩酒精灯。由于操作不慎,小良远打翻了酒精灯,又引燃了放在地上的半桶酒精。着火的酒精飞溅到良远的身上,火团瞬间将其包围。

  听到呼救后,良远的父母和哥哥冲入火场,将良远抱住救了出来。但此时,良远90%多的皮肤已被烧伤。

  “他受伤太严重了,我们先去了巨野县的一家医院,医生建议我们直接去济南军区总医院。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的前4天,医生就下了两次病危通知单。”郭成奎告诉大众网记者,除了小儿子,郭成奎夫妻二人和大儿子都在救良远的过程中不同程度被烧伤,现在大儿子还在巨野的一家医院住院治疗。

  经过十多天的治疗,最初昏迷不醒的良远开始有了意识,现在能够喝一点水和小米粥,但是由于95%的皮肤被烧伤,良远一直高烧不退,必须住在重症病房。每天一万多元的费用,让这个家庭承受不住。

  帮帮团紧急募集救命钱,爱心汇聚筹款23万元

  得知小良远的遭遇后,大众网菏泽巨野帮帮团、巨野义工协会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在微博、微信、论坛等网络平台发起募集救助活动,希望能够挽救良远的生命。帮帮团团长汤庆峰告诉大众网记者,募捐活动发起后,当天就收到3万余元善款。

  从8月20日到27日,帮帮团在巨野县城举行义演、义卖,市民百姓纷纷慷慨解囊。“有个7岁的小朋友抱着存钱罐,把自己存的零花钱全都捐了出来。还有80多岁的老人,捐出半个月的退休金。大家排着队往募捐箱里塞钱,场面很感动。”汤庆峰告诉大众网记者,一些企业也加入到爱心队伍,山东四君子集团捐助现金一万元,还义卖掉100箱酒,所得善款全部用于为良远治伤。

  “我们一开始根本没想到能有这么多好心人仗义出手,我们的募捐目标从一开始的1万到5万,再到10万。”汤庆峰说,募集活动到第5天的时候,善款已经超过了20万元,到募集结束时,善款总额达到233194.4元。

  男孩尚未脱离危险,父亲通过大众网致谢

  今天上午,汤庆峰和其他几位义工协会成员、帮帮团成员一起赶来医院,将善款交给郭成奎,他们还给良远带来他喜欢吃的饼干、牛奶等,但依旧发着高烧、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的良远只能躺在重症病房的床上。

  “现在只能是清创,把烧坏的皮肤清理掉,医院有医生和护士一直在这里照料,全面监控良远身体的各种变化。”郭成奎说,清创还需要三到四次手术,等到良远情况稳定后在考虑做植皮手术,总花费可能要超过百万元。

  “我现在考虑不到太远,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但我们不放弃对孩子的治疗,我代表我们一家人万分感谢社会各界给良远、给我们一家的关爱!谢谢!”在医院的走廊里,郭成奎通过大众网向帮助关心他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致谢。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