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花500元找回遗落手机 菏泽的哥冷了浙江网友的心
2015-11-01 21: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 豪
  大众网菏泽111日讯(记者 郭 豪)昨天,浙江网友“sdy241990在大众网菏泽论坛(大众网菏泽频道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发帖反映,他到菏泽出差时将手机落在出租车上,通过定位系统找到出租车后,司机索要了500元才将手机归还给他,让人感到心寒。

  今天下午,当事出租车司机程师傅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个说法,称他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后,对方主动给了他500元酬谢费。

   浙江网友:手机遗落出租车上 给500元才索回

   昨晚1022分,网友“sdy241990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菏泽有这样的出租车司机和警察让人心寒,车牌号鲁RT0024》,称在菏泽出差时,将手机落在牌照为“鲁RT0024的出租车上,发现后拨打手机已经关机。他通过手机定位系统找到出租车司机,但出租车司机不承认捡到了手机,他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网友“sdy241990说,他和出租车司机在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南城派出所沟通时,表示手机设有密码,捡到后也不能用,他愿意出点钱请对方归还手机,出租车司机这才表示可以晚上私了解决。最终,“sdy241990给了他500元钱,拿回了自己的手机。

   “回想这一天的经历真让人心寒,出租车的素质真低劣。网友“sdy241990在帖中描述这段经历的感受,同时,他质疑南城派出所的民警不作为,任由出租车司机捡到失物不归还。

   出租车司机:没索要酬谢费 失主朋友主动给钱

   今天下午,大众网记者采访到“鲁RT0024出租车司机程师傅,他表示网友的说法并不属实。程师傅说,昨天中午回家后,他清理车内卫生时,才发现一部金色的苹果6手机掉到副驾驶左侧的空档里,但手机已经关机,他就将手机拿回了家。

   昨天下午4时多,程师傅接到南城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到了派出所跟失主确认手机的详细信息后,因为手机没在车上,就约到晚上交付手机。”程师傅说,晚上7时多,他在市立医院附近将手机归还给失主,随后与失主同去的朋友给了他500元酬谢费。

   程师傅向大众网记者强调,他没有主动向失主索要酬谢费,是他先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对方才给了他500元。既然网友“sdy241990主动给了酬谢费,为何还到网上发帖反映此事,程师傅表示他并不清楚,也不理解。

   派出所:民警帮双方协调符合规定

   随后,大众网记者采访到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南城派出所所长王宪平,他表示网友“sdy241990落在程师傅车里的手机属于拾遗物,并非通过侵占、偷抢等非法行为获取,双方属于民事纠纷,不属于派出所职能范围内。

   “失主和程师傅要么协商解决,要么到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这种情况下,失主一般不会到法院起诉,民警帮助双方协商解决此事是符合相关规定的。”王宪平说。

   今天中午,大众记者通过大众社区菏泽论坛站内短信试图联系发帖网友,但截至发稿时,大众网记者仍未收到网友“sdy241990的回复,大众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