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6天 菏泽开展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员岗位能力培训

2018-06-19 1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开班仪式现场

近二百名牡丹种植户和牡丹产品深加工企业负责人将参加为期6天的培训班

中康亨通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升泉作主题报告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潘涛)6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办的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员岗位能力培训班开班。自19日至24日,菏泽牡丹种植户不但可以向业内专家学习牡丹种植、科研等理论知识,还可以与专家到田间地头进行实际操作。  

  上午9时许,近200名牡丹种植户和牡丹产品深加工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在集体合影留念后聆听专家讲座。  

  “菏泽市牡丹种植基地规模不断扩大、龙头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产品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加大……”菏泽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王志江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菏泽牡丹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据他介绍,全市牡丹种植面积已经达到48.6万亩,各类牡丹生产、加工、贸易企业有120余家,全市牡丹籽油加工能力达2.5万吨。此外,还有19个牡丹科研机构,相继开发出了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日化品等240多个系列产品。  

  在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的目标方面,王志江说,到2020年,菏泽牡丹种植面积将发展到60万亩,牡丹产业总值将达到500亿元,到2022年,牡丹种植面积将发展到100万亩,牡丹产业总产值将达到1000亿元。同时,菏泽将建成国家级牡丹生产科研观赏核心区、特色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国际上最大的牡丹产业化生产基地。       “培训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培训部主任苏凤菊在开班仪式上说,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农村广大失业妇女劳动技术和下岗女工就业率,把技能培训作为妇女脱贫的重要措施,通过牡丹种植加工技术岗位能力培训项目,帮助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提升能力,促进再就业。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吕明宜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培训要根据产业需求来开展、要重点保证教学质量是培训的,同时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同时,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培训部的技术服务团队将为贫困对象提供创业服务,并跟踪指导,提供包括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企业员工招聘、企业发展规划、运营模式及管理、产品回收等服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