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积极行动 排查隐患防汛抗灾

2018-08-1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岳程街道办干部职工积极防汛抗灾

佃户屯街道办昨夜已开始准备防汛器材

陈集镇党员干部深入村庄了解汛情

工作人员正在疏通雨水井

  大众网菏泽8月19日讯(记者 马拉松)8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了解到,面对强降雨天气,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和镇积极行动,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党员干部带头排查隐患,帮助群众防灾减灾。

  8月19日一大早,丹阳街道办事处包社区干部到洙水河社区泵闸、在建工地、易积水小区、刘庙沟渠、药王庄经四沟等排查险情,全力以赴做好暴雨防御工作。通过实行副科级干部包社区、包路段、包河道制度,加大易积水小区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加大辖区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设施的巡查力度,加大各社区和辖区内涝点及危旧房进行重点巡查,早发现、早整改,早防范,及时做好危旧房住户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目前,丹阳街道办成立监测预警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工作组,购置大排量水泵4台,编织袋1000只,铁锹、救生衣等200余件(个),冲锋舟1艘,伐木油锯2台,成立100多人的抢险队伍,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

  在岳程街道办事处,今天一早,街道办党工委召开两委扩大会议,紧急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岳程街道党工委书记孔鲁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自坤到西南隅社区查看汛情,现场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据大众网记者了解,该街道办社区干部昨晚夜巡环村沟、排查危房,及时转移了受灾群众。目前,岳程街道办两委班子、管区干部、社区干部等近300名干部职工在岗值守。

  自入汛以来,佃户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雨季防汛工作,街道办成立了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自昨日接到上级气象部门防汛预警以后,该街道办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对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及时进行排查,并迅速组织人员开展防汛排涝工作。据了解,该街道办昨日夜间已开始布置各项排水设施设备,对积水进行疏排,各项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面对强降雨天气,陈集镇党委政府快速做出反应,镇党委书记席云明,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贤立立即安排部署防汛工作,指导各村抗灾自救。全镇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冲在抗灾最前线,冒雨到各个防汛重点地段排查险情。镇村干部各司其职,坚守岗位,监测雨情,排涝疏导,出动大型工程机械保持排水沟、桥涵、沟渠畅通。对危房以及鳏寡孤独住户,他们入户安全排查,做到一户不漏,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