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济南鲜奶吧管理新规出台一个多月 无人办理许可证
2014-07-15 17:2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今年6月4日,济南市食安办出台了《济南市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开办鲜奶吧应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鲜奶吧经营者应在规定下发1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区食药监管部门提出许可申请。

济南鲜奶吧管理新规出台一个多月 无人办理许可证

 

济南鲜奶吧管理新规出台一个多月 无人办理许可证

  今年6月4日,济南市食安办出台了《济南市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开办鲜奶吧应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鲜奶吧经营者应在规定下发1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区食药监管部门提出许可申请。记者调查发现,一个多月过去了,济南市各区还没有一家鲜奶吧根据《暂行规定》办出《餐饮服务许可证》。不知道要立即办理,难以提供奶源证明、房屋证明等使不少店主对办证仍持观望态度。

  食药监:鲜奶吧办证已有“明白纸”

  今年6月4日,济南市食安办出台了《济南市鲜奶吧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暂行规定》(下称《规定》),本报也以《济南鲜奶吧有了“婆家”食药监管部门负责发放许可证》为题进行了报道。《规定》明确将济南市鲜奶吧纳入餐饮服务单位,合法经营者应当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按照许可范围依法经营。

  记者了解到,目前历下区、历城区、天桥区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均已根据《规定》给出了鲜奶吧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所需材料和详细步骤。记者了解到,各区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相差不大,均要求提供餐饮行业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所需的申请表、工商核名、健康证、平面图加工流程设施图、房屋产权证明、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及《生鲜乳收购许可证》复印件、《生鲜乳准运证明》复印件,部分区就生鲜乳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了细化要求。天桥区行政审批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在该区办理鲜奶吧《餐饮服务许可证》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要在现场验收时提供一个鲜奶的检测报告。历下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需要提供奶源厂家的资质证明即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10日至12日,记者走访历下、市中等区的多个鲜奶吧发现不少店已有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但未发现有6月后办证的店铺。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许可公示栏2014年6月至今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公告显示,许可类别为饮品店的有6家,但其中无一家为鲜奶吧。记者从历下、市中、历城、天桥、槐荫负责为鲜奶吧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食药监管部门了解到, 《规定》出台后各区均有人咨询办证事宜,但除历下区和

  槐荫区已有经营者在准备相应材料走程序外,其他区还未收到经营者的许可申请。

  鲜奶吧店主:不知何时要办新证

  规定要求鲜奶吧经营者应在规定下发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所在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许可申请。凡在规定时间内未提出申请或者经审查不合格进行营业的,由辖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或规章予以查处。

  而记者走访多家鲜奶吧店发现,不少店已经取得了早前发放的临时《餐饮服务许可证》或《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许可范围为小餐饮或饮品店,目前还未到期。

  历下区甸柳小区一家鲜奶吧内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从2011年12月到2014年12月,市中区舜耕路一家鲜奶吧店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今年5月份取得。据店主介绍,今年发放的是临时性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多是半年,至今年12月到期。

  不少店主虽知道已出台了新的鲜奶吧办证规定,但多表示担心办证流程复杂,要等到期后再考虑。“现在还在有效期。应该是到期后才要按新规定办吧。”一位鲜奶吧店主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