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QQ截图20140801145926.jpg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暑期旅游持续火爆 外出有风险切记带上保险
2014-08-06 15: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吴骞
据鲁中晨刊报道,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然而暑期游却依然持续升温,火爆异常。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在这段时间里出门走走,长长见识。外出旅行毕竟有风险,您除了随身物品之外,还需要配备哪些东西?保险首当其冲。您对五花八门的保险了解多少?不同保险的功能及作用有哪些?记者就带您详细了解各种保险。

  大众网莱芜8月6日讯据鲁中晨刊报道,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然而暑期游却依然持续升温,火爆异常。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在这段时间里出门走走,长长见识。外出旅行毕竟有风险,您除了随身物品之外,还需要配备哪些东西?保险首当其冲。您对五花八门的保险了解多少?不同保险的功能及作用有哪些?记者就带您详细了解各种保险。

  选择跟团出游

  旅行社责任险并不万能

  跟团游是多数人选择的外出旅游方式,很多人认为只要选择了旅行社,就配备了保险,一切意外都由旅行社负责。其实,家长还需要再为孩子另外购买商业保险,因为旅行社责任险是不保个人过失的。

  目前,市面上的旅游保险一般分成两大类,一类为旅行社购买的旅行社责任险,一类为游客个人自愿购买的旅游意外险。其中,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必须购买的险种,而该险种也主要是为旅行社分担风险,该险种只承担因旅行社疏忽或过失造成的游客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补偿,根据《旅行社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规定》,由于游客自身疾病、个人过失以及在个人活动时间内发生的人身、财产损害,旅行社是不承担责任的。

  因此,游客在出行前,一定要给自己购买旅游保险,为旅途中可能遇到的不可知风险做足保障。

  确保旅途安全

  意外伤害保险必买无疑

  外出旅游首先要考虑安全,旅行意外险成为首选保险产品,除旅游责任险外应配置意外伤害保险。

  一般来说,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包括两个方面: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伤残,因意外伤害导致的医疗费用。由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险期限都比较短,所以保费非常低,保额却比较高,通常几十元钱的保险费就可以获得几万元的保额。

  不过,意外险并非所有的意外都能申请理赔,通常只是对保单上责任范围内的意外事故负责,而不是负责所有意外。所以,保户在投保意外险时要看清楚保险合同的内容。同时,根据自己需要投保的内容单独或者附加不同的意外保险。

  考虑到在旅游过程中一般会乘坐飞机、火车、汽车、轮船等公共交通工具,尤其是中短途旅游以乘坐旅游大巴为主,旅途中的风险多集中于交通工具上。为提高保障,在旅游意外险之外,建议购买一份特定交通工具保险。

  有三种意外险都可以为旅游护航,一是交通工具意外险,二是人身综合伤害意外险,第三就是专门为旅游设计的短期旅游保险。一般的游客在旅行前都会去保险公司购买一份旅游意外险,保费低廉,保障又高。不过普通的短期旅游保险只适合境内游。

  规划各类旅游

  不同线路购买不同险种

  出行之前,大家最好根据自己出行的目的地、期间可能玩到的旅游项目,自行选择各类适合自己的旅游意外保障的保险。

  国内短途旅行,可根据旅行时段,选购与旅行天数相符合的短期旅行意外险。如果暑期出游是一场以孩子们为主的探险旅游,旅游项目中有危险性项目,那么就要根据这些项目的性质提前购买相对应的特殊意外险险种。很多普通的意外险产品中,高危险性的项目不在承保范围之内。

  全家一起共同出游,可以选购一份家庭式的旅游意外保险,产品保障的对象是全家人。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