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德州:未开瓶“独占”牌酒里有苍蝇 厂方认定是假货
2015-03-27 07:12: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记者带着这瓶酒,在临清卫何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区内,经过一番打听后,找到了该酒厂的销售部门。酒厂的质检人员说,当时范先生提供的酒的外包装盒上没有生产批次,所以断定是假酒,而且当时范先生也没有提供“合格证”。

5555

  未开封的酒瓶中有苍蝇(视频截图)

143

  工作人员的态度强硬(视频截图)

  齐鲁网3月26日讯 俗话说,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不过这酒也不能多喝。但是喝着喝着,喝出苍蝇来,这事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德州的范先生就遇到了这样一件事。

  德州夏津的范先生反映,过年的时候,亲戚送了他一箱“独占”牌的白酒,一共是六瓶,当他们正喝着起劲的时候,发现其中一瓶酒里有异物。

  在范先生家,记者见到了这瓶未开瓶的白酒,酒里确实有个类似“苍蝇”的异物,位于酒瓶底部。该瓶白酒的标签显示,是38度的“独占”牌,由“临清市卫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上面还标有“山东省着名商标”的字样。

  德州市民范先生:“挺恶心人的吧,你说过年了,朋友都在一块聚会,在一块玩呢,喝酒本来喝的挺高兴的,但是喝第三瓶的时候,就出来个苍蝇,大家兴都扫了,但是朋友都还担心这个苍蝇,这个酒是一箱过来的,这是整箱的酒,喝出一瓶这个东西来,会不会对身体造成健康危害,现在多不敢确定这个事情。”

  范先生说,发现酒里有异物后,他就按照外包装箱的电话联系上了临清市卫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

  据范先生介绍,当时这名酒厂的工作人员,只是简单看了一下就确认是“假酒”,这个处理结果让他难以接受。这瓶有“苍蝇”的酒到底是不是假酒呢?记者带着这瓶酒来到了位于聊城的临清卫何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

  记者带着这瓶酒,在临清卫何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产区内,经过一番打听后,找到了该酒厂的销售部门。

  销售人员承诺答应先赔一箱酒

  令人意外的是,与范先生上次遇到处理结果不同,在看到未开瓶的带有苍蝇的白酒后,这名酒厂的销售人员痛快的说,可以先赔偿一箱白酒给消费者。

  酒厂的这名销售人员说了,酒的牌子确实是他们酒厂的,但是至于是不是真酒需要经过化验,由于化验时间较长,记者可以先从他们酒厂拿一箱酒走。事情到这,这酒厂的态度还是比较积极的,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有点不大对劲了。

  带着范先生的这瓶带有“苍蝇”的酒,记者来到了聊城临清,找到了了临清市卫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人员,销售人员答应赔一箱酒,但是并没有明确说明这瓶酒的真假。

  这名工作人员说,按照相关规定,如果这瓶带“苍蝇”的酒确定是真酒,顶多能陪两三瓶给消费者,而现在他赔了一箱,六瓶,已经远远多出了相应的规定。不过,由于爆料人范先生坚持要鉴定这瓶酒的真假,酒厂销售人员最终同意了这一要求。不过,在去酒厂质检部门的路上,这名销售人员还在劝我们接受这一处理结果。

  据了解,曾经去范先生家现场处理的,就是这名酒厂质检人员,他当时判定范先生手里的是假酒。范先生说,当时他们以为只要拿出酒来厂家就能判定真假,不过酒厂质检人员却要求他们提供整箱酒的合格证,当时并没带在身边。现在范先生提供的这张合格证,是经过他仔细寻找后找到的。

  卫河酒业的工作人员拿着这张合格证,在电脑上进行了一番查询比对。那么这张合格证是真的吗?

  经过查询,酒厂工作人员找到了这张合格证的出厂记录。那么他们能确定这瓶有苍蝇的酒是真酒吗?

  由于范先生的家在德州夏津,而这个酒厂在聊城临清,两个地方离得比较远,这范先生工作比较忙抽不开身过去,就委托记者问问这瓶酒到底是真的。当记者拿着酒到了酒厂后,酒厂的工作人员一开始很认真的在查合格证,这查到了,怎么突然又说是假酒呢?这分辨真假有酒不就行了吗,怎么还得非得规定人来问呢?

  “苍蝇”酒真假难辨 消费者遭遇维权难

  在来临清卫何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之前,记者从当地的一家超市了解到,现在“独占”牌子的酒在超市的零售价是20元一瓶,而且工作人员也帮忙鉴定了这瓶酒的真假。

  既然合格证是真的,卫河酒业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说这瓶带有“苍蝇”的酒是假酒呢?

  酒厂的质检人员说,当时范先生提供的酒的外包装盒上没有生产批次,所以断定是假酒,而且当时范先生也没有提供“合格证”。不过范先生解释说,这张合格证是他后来找到的。

  酒厂的质检人员坚持说,范先生是从别的途径弄来了瓶真酒,然后找来了一张合格证来找他们讨说法,所以他们不认账。那么,单凭一瓶酒到底能不能鉴定真假呢?记者提出去当地的质监局化验。

  酒厂的工作人员说,质检局单独化验不算,只有在他们酒厂化验才算数。由于不信任酒厂,范先生拒绝了在酒厂开瓶化验。正当记者准备带着这瓶有苍蝇的酒离开时,却遭遇了酒厂工作人员的阻挠。

  谁知,当记者拨打电话真要报警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的态度又有了新的变化。

  “你有上层领导吗,我觉得你说话太冲。”

  “这就是我上层领导,我现在先报警,我人都出不去了。”

  “任何人都没限制你的自由,你现在马上走,谁都不拦你,你现在走就行了,没人限制你的自由。”

  范先生到底有没有更换酒的外包装盒,以及提供虚假的合格证来给自己维权呢?

  这事确实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是不是真酒,到底谁在说谎,相信咱们相关的部门肯定会调查清楚的。通过记者的一番体验调查来看,这消费者维起权来,也真叫一个难。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