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5岁男童被狗扑倒撕破脸 面部惨不忍睹(图)
2015-04-01 09:24: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何晓波
(YMG记者何晓波摄影报道 通讯员王建 温全福)昨天,在毓璜顶医院外科病房内,莱阳市5岁男童东东(化名)被狗咬伤的脸部还在进行术后观察治疗。与此同时,警车上的警员通过对讲机与交警一大队进行联系,一大队也很快就将快捷的行驶路线方案随时传给护送民警。

  水母网4月1日讯 (YMG记者何晓波摄影报道 通讯员王建 温全福)昨天,在毓璜顶医院外科病房内,莱阳市5岁男童东东(化名)被狗咬伤的脸部还在进行术后观察治疗。3月29日下午,东东在村里玩耍时,被一条大狗突然扑倒咬伤脸部。紧急送医过程中,市交警一、三大队等地警方接力救助,在市区下班车流拥堵高峰期不到10分钟就抵达医院,为抢救东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5岁男童被村里大狗扑倒咬伤

  3月29日下午,在莱阳市柏林庄镇某村内,5岁的东东由爷爷领着在村里玩耍。突然窜出一条大狗,上前一下子扑倒东东,吠叫着撕咬孩子的脸部。

  突如其来的一幕把街坊邻居和东东的爷爷吓坏了,大家赶紧将狗赶跑。此时,东东满脸是血,脸部和嘴唇等处已被撕咬开来,其状惨不忍睹。

  东东的伤情非常严重,在邻居的帮助下,东东先被送到当地医院医治,后被告知需要转院治疗。随后,在父母的陪同下搭乘一辆出租车赶往烟台毓璜顶医院。

  3月29日17时左右,当载着东东的出租车快抵达市区时,司机想起市内交通很拥堵,便拨打122报警电话求助。接到指令后,市交警三大队值班领导迅速安排警力前往黄务立交桥北侧路东等候求助车辆。

  此时已是17:23,正是下班车流高峰期,市交警三大队值班领导当即联系上市交警一大队请求协助,两地警方决定联手接力救助:由三大队民警驾驶警车领路,拉着东东的出租车紧跟着向市内医院方向行进,行驶路线避开拥堵的主干道。同时,各个路口增加警力并及时调控信号灯予以配合,尽量保证开启一条畅通无阻的绿色救生通道。

  半小时的拥堵路程只用了10分钟

  17:23,鲁警9877号警车接到了受伤男童所搭乘的鲁YT9278出租车,简单问明情况后,警车马上开动引领出租车向市区方向疾驰。

  与此同时,警车上的警员通过对讲机与交警一大队进行联系,一大队也很快就将快捷的行驶路线方案随时传给护送民警。

  鲁警9877号警车沿着机场路一路向北,到达大海阳与南大街路口时,一大队派出警用摩托车在警车前方一路开道。在摩托车骑警的引领下,警车在西南河振华国际路口右转弯,随即进入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大楼。此时,时间是17:33。

  拉着东东的出租车司机说,如果是正常情况下,在傍晚下班高峰期,驾车从黄务立交桥以北沿着机场路进入市区,且不说是到烟台毓璜顶医院,最快也需要30多分钟的路程,如果要到达车辆很堵的毓璜顶医院,差不多得将近一个小时。而警车引领伤者乘坐的出租车,在傍晚下班交通高峰期仅用了10分钟。

  昨天上午,东东的姨夫给热心救助的交警三大队办公室打来感谢电话,并告诉交警,东东在3月30日晚上已经成功做了手术,已经脱离危险,仍处于观察治疗中。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处理此事。

  若被猫狗咬伤不要包扎伤口

  来自市区多家医院急诊科资料显示,随着春季天气回暖,到医院接受被猫狗咬伤的患者也随之增多。

  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大夫介绍,若被猫狗咬伤,伤口一定不能包扎,一旦包扎会加快病毒扩散。正确的处理步骤是:清洗、消毒、打预防针。被咬伤后,首先要用清水或肥皂水彻底冲洗伤口15分钟,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用3%的碘酒先消毒伤口。处理完后,立即到附近医院注射狂犬疫苗,严重的患者还要加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一般被咬伤的患者一个月要注射5次狂犬疫苗,直到人体产生免疫力。

  家里养宠物的市民应该注意什么?在路上遇到攻击你的恶狗又该如何应对?

  宠物在发情期,情绪烦躁变得喜怒无常。因此,家里养宠物的市民,要按时给宠物打防疫针。另外,喂狗时,不要突然伸手或拿木棒、石头之类的东西,以免引起狗的误会,特别注意不能让儿童去喂狗。外出遛狗时,最好用犬带系着狗,这样既可以防止狗伤害别人,也可以防止它被车撞到。如果自家的狗正处于发情期或哺乳期,情绪不稳定,建议在这段时间少带它出门,自己也尽量不要与它太亲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