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临沂部分小区自来水现腥味 水务公司:未发现异常
2015-04-28 16:57: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衣方杰
27日早上,家住临沂市区桑提亚纳小区的居民郑女士反映,家中的自来水出现异味,虽然未现浑浊,但有股淡淡的腥臭味。之后,记者又陆续接到了不少小区居民打来的电话反映了相同的问题。27日下午,记者向临沂实康水务公司确认了此事,该公司水质中心称已对市区多个小区的自来水进行了检测,目前尚未发现水质异常,自来水异味原因仍在调查。

  从郑女士家中接取的两碗水,左侧的自来水比右侧的净化水稍显黄色。

  琅琊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衣方杰) 27日早上,家住临沂市区桑提亚纳小区的居民郑女士反映,家中的自来水出现异味,虽然未现浑浊,但有股淡淡的腥臭味。之后,记者又陆续接到了不少小区居民打来的电话反映了相同的问题。27日下午,记者向临沂实康水务公司确认了此事,该公司水质中心称已对市区多个小区的自来水进行了检测,目前尚未发现水质异常,自来水异味原因仍在调查。

  “我是今天早上发现的问题。”桑提亚纳小区业主郑女士告记者,她早上洗完头准备送孩子上学的时候,小女儿突然说她的头上有一股怪怪的味道,很难闻,“我仔细闻了一下,确实有股鱼腥味。”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在郑女士家的厨房里,记者从自来水水管中接了一碗水,虽然看上去没有什么异常,但仔细一闻,的确有股淡淡的腥臭味。随后,记者又从旁边的经过净水器处理的水管中接了一碗水,毫无异常。但将两者放在一起比较,自来水管道中的水颜色稍显黄色。

  下午1点,家住市区威特天元广场的市民周先生也打来电话,“中午做饭的时候,老是闻到厨房里有一股下水道的气味,一开始还以为是家里管道堵了,我还特意清理了一遍,发现还是有异味,最后才弄明白是自来水出了问题。”

  直到27日下午4点多钟,记者陆续接到包括城区中部、南部、东部在内的多个小区打来的电话,反映的都是相同的问题,家中的自来水出现了或轻或重的异味。

  部门说法

  临沂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

  水质未发现异常 仍在调查中

  下午4点30分,记者联系到了城区的主要供水单位——临沂市实康水务有限公司,公司客服部梁主任称,27日一大早,公司就接到了不少市民打来的电话,均反映家中的自来水出现腥味,“反映问题的小区主要集中在城区东部和南部,我们也紧急派出了技术人员到部分小区采集了水样进行了化验。化验结果显示,水质没有异常,符合国家饮用水的标准,但确实有股鱼腥味。目前,公司几名主要负责人正在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并商讨对策。”

  该公司水质中心黄主任也表示,目前实康水务公司因管道改造暂停生产,供应市区的自来水全部来自临沂市水务集团,实康水务只负责将水加压后供给城区。

  但随后记者通过电话咨询了临沂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供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水务集团主要负责北城新区的自来水供应,但目前尚未接到北城居民关于水质的投诉。

  “都是一条管道过来的水,怎么会出现有的区域有异味,有的区域没异味呢?而且通过检测,水质也没有发现异常,这种情况理论上是不可能的。”黄主任表示,目前自来水出现异味的原因仍在调查,市民如需饮用,应彻底烧开,最好煮沸3分钟后再饮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