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高二学生患突发性耳聋 专家:自我减压多锻炼
2015-05-04 16:31:00 来源:城市信报 作者:王鑫鑫
一周前,高二学生小江因学业压力大,患上突发性耳聋,来海慈医疗集团耳鼻喉科就诊。据介绍,近期门诊量渐增,患者日趋年轻化,多为高中生和大学生等。专家建议,市民应学会自我减压,少戴耳机听歌看视频,多锻炼,多吃一些核桃、松子、大枣、莲子、山药等健脾益肾的食品。

  一周前,高二学生小江因学业压力大,患上突发性耳聋,来海慈医疗集团耳鼻喉科就诊。据介绍,近期门诊量渐增,患者日趋年轻化,多为高中生和大学生等。专家建议,市民应学会自我减压,少戴耳机听歌看视频,多锻炼,多吃一些核桃、松子、大枣、莲子、山药等健脾益肾的食品。

  17岁小伙患突发性耳聋

  17岁的小江是一名高二学生,就读于一所寄宿制学校,小江自尊心较强,对自己要求严格,往往自我施加压力,几乎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一周前的一个晚自习后突然出现左侧耳朵耳鸣,听不清声音,很长时间没有缓解。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海慈医疗集团耳鼻喉科就诊,诊断为突发性神经性耳聋,左耳听力下降非常严重,收入耳鼻喉科病房治疗。海慈医院耳鼻喉科医生给予活血化瘀的中西医结合药物进行输液治疗、高压氧及针灸治疗,目前小江的耳鸣感觉较前缓解,听力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无独有偶,40岁的王女士幼年时有中耳炎,近日出现了耳鸣和听力下降还伴有头晕的症状,来到耳鼻喉科就诊,诊断为神经性耳鸣,给予高压氧及中医中药、针灸治疗,王女士的症状较前好转。

  据海慈医疗集团耳鼻喉主治医师孙阳介绍,突发性耳聋是一种耳科常见病,是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害 ,患者听力在短时间内突然下降,可伴有耳鸣或眩晕。突发性耳聋的患者正在逐年增多,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有关,患者日趋年轻化,高中生、大学生发病者屡见不鲜,30岁至50岁发病患者居多。

  多吃核桃、松子和大枣等

  海慈医疗集团耳鼻喉科刘盛林主任介绍说,听力下降由多种因素造成。

  首先,长期戴耳机听音乐、长时间煲电话粥 、长期接触噪音、经常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会损害人们的听力。

  其次,与疾病有关。如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由于自身的疾病使免疫力下降,导致了自身的代谢逐渐发生障碍,造成了听觉器官营养物质供应不足,内耳感受器萎缩变性而听力减退,和同龄的较健康的人相比,会较早出现耳聋现象。

  “突发性耳聋只有极少数可以自愈,如果发病一到两周内治疗,恢复率达85%以上,治疗越晚,恢复几率越低,甚至可能完全丧失听力。”为此,耳鼻喉科专家提醒市民,平时应注意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高中生及上班族在压力过大或劳累的时候应选择听音乐、散步、游泳等方式缓解和释放压力,避免熬夜及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饮食中注意低盐,可多吃一些核桃、松子、大枣、莲子、山药等健脾益肾的食品。 记者 王鑫鑫 通讯员 谭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