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载煤气罐雷诺越野自燃 司机刚跳车就爆炸(图)
2015-06-16 09:16:00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正在行驶中的雷诺越野车车头冒出浓烟,司机本来已经逃生,但发现火越烧越大,后备厢里的煤气罐可能被引燃,他又冲进已经满是浓烟和火焰的驾驶室,将车从满是车辆和市民的路边开进了对面的沟里。

  早报讯 正在行驶中的雷诺越野车车头冒出浓烟,司机本来已经逃生,但发现火越烧越大,后备厢里的煤气罐可能被引燃,他又冲进已经满是浓烟和火焰的驾驶室,将车从满是车辆和市民的路边开进了对面的沟里。就在他从驾驶室内逃出后几分钟内,后备厢里的煤气罐被烧炸,整辆车被烧成空壳。昨天上午9时左右,在石牛山路与枣山路交界处西50米位置发生险情,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将火扑灭。

  车头冒烟司机跳车逃生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这辆雷诺越野车前轮栽进马路北侧的排水沟里,车已经烧成了空壳,连车轮胎都烧化了,只剩下车头能勉强看出原来的模样。越野车旁边的山坡上,两棵桃树和两棵桑树都被火焰点燃烧焦了。火灾造成该路段短时间交通拥堵。

  “这辆雷诺越野车当时沿着枣山路自西向东驶来,刚刚过了横跨青银高速的桥,车头就冒出黑烟来。”现场目击者王先生称,司机是一名40多岁的男子,赶紧把车停到右边的土路上,跳下车来查看,但现场大家都没有灭火器,拨打119报警后只能干着急。火越烧越大,很快驾驶室里就全是浓烟和火焰。

  担心煤气罐重回驾驶室

  “我们一家三口上山采粽叶回家包粽子,我女儿一个人留在车里,眼看着这辆起火的车开过来,赶紧给我打电话。”现场一名货车男司机称。记者看到他女儿只有七八岁,仍然有些惊魂未定。据这名男司机称,他跑回自家车边将女儿接出来时,越野车的火已经很大了。越野车司机原本已经安全了,但突然想起,自己开车拉家里的煤气罐去灌气,煤气罐还在后备厢里,他来不及去抢出煤气罐,打开车门钻进满是火焰的驾驶室,一脚油门把车往前开了10多米远,冲进了路边的排水沟里。

  逃出驾驶室后煤气罐炸了

  另外一名男司机称,越野车司机第二次踹开车门,从满是火焰的驾驶室里冲出来,衣服和头发都被烧焦了,胳膊和身上有多处被烧伤,他逃到安全位置后几分钟,大家听到轰的一声响,一大团火焰从车尾部冒出,将这辆车完全吞没。“要是越野车司机没有挪车,我们这辆车也就全烧了。要是他晚一步从驾驶室逃出来,他的命恐怕就没了。”现场的市民称,越野车刚开始停车的土路,有很多周末上山踏青的游客停车,一旦发生爆炸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汽车自燃疑与天热有关

  119消防车很快赶到现场,消防员架起高压水枪,用半个小时左右才将火完全扑灭,消防员从车后备厢里抢出煤气罐。记者在起火越野车后面10多米处的草丛里看到了这个煤气罐,煤气罐表面被烧成黑色,罐体上部炸出一个10多厘米的大口子,让人看着后怕不已。“当时司机应该是开车拉着煤气罐去灌气,煤气罐里的燃气不多,否则后果更加严重。”现场司机称,这辆雷诺越野车应该开了有段时间,怀疑是昨天天气比较热,加上越野车内输油管道或者输电线路故障,才会导致自燃,煤气罐爆燃加剧了火势。消防部门的专家已经赶到现场勘察,进一步调查火灾起因。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