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山东临沂女包工头撕毁12万欠条 构成诈骗入狱
2015-08-04 16:24: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何金洧 陈兆永 万彬彬
7月29日,涉嫌诈骗罪刑拘入狱女强人的孙彩,在其如实交待“赖人”事实并交还12万元后被警方取保候审。2009年5月份,孙彩多次购买郝某水泥用于建筑施工,欠下郝某水泥款78096元。

  经商讲究诚信立本,才能把生意做大做强,可有人就不是这样。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一女包工头孙彩(化名)欠人12万元的水泥款不还,还当着债权人的面将欠条撕掉,其无赖行为最终招致法律出来收场。7月29日,涉嫌诈骗罪刑拘入狱女强人的孙彩,在其如实交待“赖人”事实并交还12万元后被警方取保候审。

  孙彩今年47岁,是临沭县临沭街道一名从事建筑承包的工头。建筑行业本来竞争激烈,作为女性的孙彩靠着其精明能干的经营,在当地建筑行业占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搞建筑承包往来赊欠本属正常,孙彩也不例外。单说使用水泥一项,几年来,她与经营水泥的郝某成了主顾关系。生意场借贷的原则是,用急时赊欠水泥,事后清帐还钱,可精明的孙彩,总善于把自己的精明发挥到别人没有的极致。

  2009年5月份,孙彩多次购买郝某水泥用于建筑施工,欠下郝某水泥款78096元。因郝某资金紧张,在她的催要下,孙彩于同年8月7日付给郝某3万元。郝某收到3万元后,在孙彩提供的一张对账单据下半部分签字确认收到,孙彩后续将剩余欠款结清。2013年,孙彩继续赊欠使用郝某的水泥,欠下12万元的水泥款,并向郝某写下12万元的欠条。2013年8月份,孙彩在明知郝某不识字的情况下,将郝某2009年签字的那张3万元收条下半部分撕下向郝光彩出示,谎称这张3万元收条是12万元欠款中已还的3万元,只需再还9万元即可清帐,不识字的郝某信以为真,将3万元收条收下,孙彩当面将12万元的欠条撕掉,重新开具一张9万元的欠条。

  欠账早晚要还,在郝某的数次催要下,2015年7月21日,孙彩告知郝某要清帐。这天下午5时,孙彩让郝某将9万元的欠条拿出来,郝某信以为真,孙彩接过9万元欠条后,随手将欠条撕毁。她的恶劣行为招来郝某一家的愤怒,当日下午,郝某赶到临沭警方报案,警方于7月22日立案侦查,将孙彩抓获归案。在刑侦民警的讯问下,孙彩自知自知抵赖不过,如实供述自己撕毁欠条赖帐的经过。

  把精明运用到经营上可以谋利,如若用到算计戏弄他人上,不仅会受到道德舆论的谴责,还会受到法律的究责。孙彩耍弄诡谲赖帐的一幕,无疑是在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自古法律无情,正可谓,割破了手不能怨刀快,但愿这场牢狱之灾能让孙彩汲取教训。(何金洧 陈兆永 万彬彬)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