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青岛半年11个公交站改名 增效升级全国获奖
2015-08-24 07:17:00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原387路金水路站,更改规范后为“金水路松岭路站”;原368路青山路站更改规范后为“九水西路青山路站”,原110路峪夼站,更改规范后为“峪夼西站”。近日,公交集团更是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晚报讯 乘坐公交车,市民可以不为站点重名苦恼了。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规范、更改了11个公交站名,至此,我市公交站名规范更改工作基本结束。下一步,公交集团将根据市民意见或建议,适时调研更改不合要求的站名。近年来,公交集团采取系列办法增效升级,近日荣获了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半年改了11个公交站名

  一直以来,公交站名重合或彼此相隔太远,困扰着不少乘客。从2013年开始,公交集团启动了最大规模的站名规范、更改工作。当年,公交集团调整了150余个车站的站名。新调整的站名,大范围使用了“东南西北”等能够清楚表明方向的方位词,此外还有部分站名使用了附近小区、公益性单位的名称,个别车站还采用了外地广泛使用的双路命名方法。随着近年来新增线路的增多,今年,公交集团又适时对站名进行了规范调整,上半年,规范更改了11个站名。 “和之前一样,新站名更多增加方位词。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说,原387路金水路站,更改规范后为“金水路松岭路站”;原368路青山路站更改规范后为“九水西路青山路站”,原110路峪夼站,更改规范后为“峪夼西站”。

  增效升级全国获奖

  除了站名,今年上半年,公交集团还优化了不少线路。6路线原来由天泰体育场发往大窑沟,现在延长到泰山路,增加5个站点。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录表示,公交集团经营范围涉及城市客运、客车制造、车辆检测修理等业务,企业规模名列全国计划单列市同行业前茅。为适应新常态,他们健全了集团机制,确保党组织在讨论企业重大事项中全过程参与,党组织负责人依法进入董事会、监事会或经理层,直接参加研究,做到了党政工作同步责任同担。通过新开通公交线路、优化线路走向和站点设置、调整公交车首末车时间、新增公交站点、规范公交站名,实现公交线网布局和结构更加优化,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在企业改革发展的同时,坚持“关爱每一位员工”的核心理念,从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抓起,不断提高后勤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职工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活力。近日,公交集团更是荣获全国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