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当代好司机!济宁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将车停稳后去世
2015-10-09 08:30: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济宁市的25路公交车司机廖拥华突发脑出血,利用最后一点意识,将车停稳保证了整车乘客的安全,在5日晚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在家人眼中,廖拥华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在同事朋友眼中,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济宁市的25路公交车司机廖拥华突发脑出血,利用最后一点意识,将车停稳保证了整车乘客的安全,在5日晚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廖拥华离开了,留给了家人、同事这个不愿接受的事实。在家人眼中,廖拥华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在同事朋友眼中,他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同事空调坏了他帮着修

  7日下午,廖拥华家里十多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悲伤。茶几上放着已经炒好的四盘菜和盛好的米饭,筷子也摆好了,但菜都凉了也没有人动筷。廖拥华的妻妹张小娜说,自从哥哥出事以来,这是家里做的第一顿饭,可谁都吃不下。

  廖拥华的妻子张秀花从丈夫出事当天一直到现在基本上没有吃饭,悲伤过度的她躺在床上抽泣,嘴里一直念叨着“怎么不给我一点心理准备就走了”。她的枕边放了一条毛巾,张小娜时不时地给姐姐擦去脸上的眼泪。“姐姐哭得眼泪都没有了。”说着,张小娜止不住地流泪,一双眼睛肿得很厉害。

  廖拥华的突然离开让所有的亲朋好友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接受这个事实。和他一起开25路公交车的同事李瑞池告诉记者,中午上班前还一起在休息室说说笑笑的,一点异常也没有。“这个月本来是廖拥华上机动班的,出事那天正好一辆车去保养了,所以给他排了正常班,这是他这个月唯一的一天正常班。”李瑞池说。

  同是一名公交车司机的刘景景平日里跟廖拥华关系很好,两家住的地方也就相距200多米,平时家里的水管坏了、空调出故障了,都是廖拥华帮忙修理。下午来看望张秀花时,刘景景把曾经贴在廖拥华开过的公交车上的工牌拿回来了。“拥华生前很讲究,这张照片照得很精神,拿来做遗照吧。”刘景景跟廖拥华的家人提议。

  岳母哭得昏厥过去

  廖拥华的儿子张允从张小娜手中拿过爸爸的工牌,看着爸爸的照片,眼睛红了。凌晨两点多,张允醒来,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们去医院的停尸房看看爸爸是不是醒过来了。”6日下午,张允对张小娜冷不丁地说了这么一句。

  听到女婿过世的消息,张秀花76岁的老母亲哭得快要昏厥过去,还没有走出去年老伴去世的阴影,又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实在是让她难以接受。“爸爸去年生病住了三个月的院,一下班妹夫就跑到医院照顾,爸爸排不出大便,他不嫌脏用手抠。”张秀花的二姐张秀梅说。

  廖拥华从事公交驾驶员这一行11年以来,只有父亲去世的时候请过假,其余时间就没有请过一次假。“廖哥的人品好,人缘也很好,我们都很怀念他。”提起廖拥华,很多同事都给了这样的评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