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德州五旬母亲带环20余年 失独后求子却无法再生育
2015-10-27 11:2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于鹏

  2014年6月22日,对于杨圣宝与刘士芝夫妇来说,是个令人绝望的日子。令这对将知天命的夫妇无法想象的是,突然闹肚子疼痛的孩子,永远失去了他年轻的生命。

  失去了唯一的独生子,杨圣宝夫妇坠入到失独者的深渊,“活着的‘精神头’一下就灭了”。

  失独:失去活下去的“精神头”

  “去年孩子突然肚子疼,拉肚子。我用电动三轮车带着他去镇上的诊所看,孩子也安稳,输液跑了针也没闹。就是有个二十多分钟,我一看输了一会了,把母亲送回家了,没在那里……”

  “凌晨两点多,正在打针的时候,孩子跟疯了一样,把针拔了就向外跑了!”

  “后来,我们就发动全村的人去找!找了两天!最后在诊所附近的一条河里发现了孩子的尸体……”

  “才21岁!在德州一所大专上学。哎!哎!那些已经过去了,再说也是伤心。”

  失去独子的痛苦经历,让母亲刘士芝的回忆和生活一样,变得支离破碎。

  失独之后的刘士芝夫妇在巨大的痛苦下,一心想再要个孩子。“考虑年龄越来越大,要个小孩,不然过日子没劲”。

  刘士芝丈夫杨圣宝告诉记者,“由于媳妇20多年一直带环,去年找人把环取了去。在当地医院检查时,输卵管有点不通,有个黏连,在经过调理了8、9个月后,媳妇终于怀孕了。但怀孕以后,胚胎一直不生长。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做了流产手术。”

  等老了后,谁来养我们?

  在刘士芝生活的德州市平原县前曹镇房庄村,她与丈夫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地,农闲时靠附近打点零工。

  本来家境就不太宽裕,夫妻俩“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未来,拼命为了孩子挣钱,让孩子好好上学,也好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

  为了孩子上学,几乎把家里所有的积蓄花完。上有老下有小,父母也已经70多了,身体也不好。父亲也有脑血栓后遗症,一直想给去医院治疗,因为钱的问题,一拖再拖。母亲有风湿性关节炎,走道不利索。

  “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再要个孩子。人活着,没了孩子,精神支柱就没了,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等老了后,谁来养我们?

  刘士芝夫妇坚定了决心,再难,也要再生育。(于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