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2016,愿你被温暖包围并施以温暖
2015-12-31 15:5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厚勤

  大众网评论员 丁厚勤

  越过2015的山丘,我们一脚踏进2016的河流。按照惯例,只要您的耐心还在,每一年的新年献词难免要回顾,要展望,最终在期待中制造一种让人向上的力量。

  16年前的这个时候,新闻才俊沈灏就是这样,他一身道义地敲下: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让无数热血新闻青年为之血脉贲张。总有多种力量在博弈中消长,一审被判四年,新年的阳光或许无法打在沈灏的脸上。

  我们尊重所有人内心的正义,无意取笑任何人的梦想。我们无意诉说这是最好或最坏的时代,却不得不感慨变化的速度超过想象。这社会变化太快,你是否在焦虑中期盼?就像多年前偶遇到雾天,带给你的是诗意。这个冬天雾霾频降,你在压抑中呼唤,给我一束穿透雾霾的光!

  2015年,国内经济的雾霾仍未散去,愁容展现在很多人脸上。“中国号”经济巨轮曾经历多少惊涛骇浪,它始终在坚毅远航。当海平面上白雾茫茫,它放缓了速度,但仍然航行在正确的方向上。经济中高速增长,疾走多年的企业主在御寒之余,恰可以安心练练内功,以强健的体魄跨过弯道。

  寒风里,我们的国家依旧步履铿锵。我们永远不会忘记,2015年是一个多么特殊的年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展现大国军威,让国人看到不受外国凌辱,中国有力量;裁军30万,告诉世界我们珍爱和平,中国有担当。

  寒风里,我们收获惊喜共享荣光。“呦呦鹿鸣,食野之蒿”,85岁的屠呦呦成为首位摘取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人,告诉我们人生是一条河流,每一刻的流淌都是能量的积累。永远不要放弃对真理的追求,就像新闻永远不能放弃对真相的追问。

  这一年,新闻媒体的困境成为热点的新闻。新技术引发传播新形态,自媒体大行其道,传统的传播形态黯然神伤。转型,融合,媒体也在迷雾中突围。一切都是发展中的问题,走过去,就完成了向更高一端的脱变。

  这一年,人们在自媒体诉说着情怀。好多优秀的新闻人选择了离开,他们最终写出心中的无奈和失落,感慨那些时光已不再;好多职场白领跳槽了,他们辞职的申请有各种个性的原因。我们无法断定这种方式是消极还是积极,我们惟愿每个人都能不忘初心,走到哪里都有豪情满怀。

  我们要披一身光明走进2016。现在即刻成为过去,明天却可能有许多种模样。

  新的一年有新的希望,说到底不过是征程的延续。当我们迈进2016年,就迈进了第十三个五年规划里。好多问题还没有答案,新的问题还会不断出现,这些,都需要我们坚毅前行。

  这个岁末,谭维维发出《给你一点颜色》的呐喊,那八个“为什么”直问我们到底要什么。新的一年,我们希望南方的艳阳里只有艳阳,每个人都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内心不会有大雪纷飞;我们希望北方的寒夜里只有繁星闪烁,每个人都享受着夜空下的畅想,阴沉的雾霾一扫而光。

  2016年的春天里,当你走过喧嚣的街头,愿你脚步匆忙却有安定的心绪;当你忙碌在狭小的格子间,愿你享受每一次思维的乐趣;当你回到家人的身边,愿你被温暖包围并施以温暖。

  生命本应如此,生活本应如此。

  我们期待有一束希望之光,穿透经济的雾霾,穿透内心的雾霾,让我们在温暖和光亮中找寻生活的模样。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2016,愿你被温暖包围并施以温暖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