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旅游 > 热点新闻

高速公路服务区卖特产发游客挺忙活

2013-10-09 09:53:00 作者:乔显佳  来源:大众网
服务区卖特产发游客挺忙活 记者“十一”长假采访中获悉,面对假日高速免费带来的私车出游井喷现状,省内一些高速服务区开始求变,瞄准游客需求推出设山东特产超市等新业务,效果不错。


    “十一”触动高速部门求变神经
    服务区卖特产发游客挺忙活


     
      记者“十一”长假采访中获悉,面对假日高速免费带来的私车出游井喷现状,省内一些高速服务区开始求变,瞄准游客需求推出设山东特产超市等新业务,效果不错。
      记者在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看到,服务区超市内不再仅限于原来的日用百货,增设起泰山特产大集,茶、酒、烟等泰山当地特产以及旅游工艺品等,设区集中销售,很受来往游客的欢迎。餐饮方面也进行调整,由由原来的自助餐调整为某连锁品牌的水饺,以及各种泰安当地名吃。
      “十一”期间,泰山迎来天下游客,游客量再攀高峰。受此带动,泰安市内一房难求,有的连锁商务酒店标间,由平时的100多元,飙升到将近600元。泰安服务区不失时机的向游客推介服务区的宾馆住宿,设施条件和市区3星级酒店差不多,但是价格只有200多元。“十一”以来,服务区宾馆入住率达到100%。利用服务区内设立的汽车站,每天安排8辆车流水发车,将住宿客人运到泰安市区车站等地,返程时只需一个电话就可接回宾馆。使得服务区初步有了类似旅游集散中心的功能。
      京台高速泰安服务区经理李琨说,高速服务区原来的作用主要是供旅客“停车、加油、上厕所”,随着长假旅游发展,早已难以满足游客的需要。京台高速北接京津游客,南接江苏、浙江等地游客,居民旅游消费能力和意识都很高,光卖矿泉水、大碗面已经不行了,而将土特产请进超市后,很受欢迎。
      据介绍,山东高速和德州扒鸡联合目前已成经典案例。“十一”期间,仅德州服务区一天的扒鸡销售额就达到30多万元,高峰日超过40万元,各服务区一年总共卖出几千万元。济南服务区则成为省内服务区引入肯德基的第一家。各地游客在此不必到市区,就可以吃到济南甜沫,购买到济南产的阿胶、玫瑰膏等。根据省总公司统一安排,商品售价与市区超市持平或者稍有加价。“十一”期间,济南服务区还根据节日小车多、大货少的现状,及时调整车位。在游客高峰之下秩序井然,及时化解多起旅游安全隐患。
      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田相学说,连续两个“十一”长假,国家免除小车高速通行的费用,带来的旅游车辆井喷现状对他们触动很大,推动服务区向旅游服务“小综合体”的方向发展。为适应自驾游发展,他们已经开始论证在服务区设立自驾游宿营地。
初审编辑:张蕾
责任编辑:彭方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