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旅游 > 热点新闻

造价7亿的景区,一天仅卖几百张票

2013-10-09 09:4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记者“十一”期间在省内一些景区采访发现,相比泰山、“三孔”、崂山、山东地下大峡谷等几家老牌景区节日期间游客拥挤,更多的新建景区或者中小景区,尽管游客增加不少,但远谈不上拥挤,假日旅游的舒适度反而较高。

      记者“十一”期间在省内一些景区采访发现,相比泰山、“三孔”、崂山、山东地下大峡谷等几家老牌景区节日期间游客拥挤,更多的新建景区或者中小景区,尽管游客增加不少,但远谈不上拥挤,假日旅游的舒适度反而较高。


    调查显示,“十一”游客井喷的还是老牌景区

    泗水万紫千红景区  乔显佳

      
      记者“十一”期间在省内一些景区采访发现,相比泰山、“三孔”、崂山、山东地下大峡谷等几家老牌景区节日期间游客拥挤,更多的新建景区或者中小景区,尽管游客增加不少,但远谈不上拥挤,假日旅游的舒适度反而较高。

      造价7亿的景区,一天仅卖几百张票

      10月6日,记者在济宁市泗水县旅游大项目万紫千红景区采访看到,尽管景区建设水平相当高,但一天下来买票游客不过300人左右。
      记者从游客中心了解到,“十一”前6天,景区售出门票数量分别为:1日628张、2日876张、3日754张、4日763张、5日631张、6日约300张(根据上午售票情况预估)。6天来累计售出门票3952张(约)。万紫千红景区目前门票是50元。因为景区推出住宿用餐可免门票的政策,预计每天另有售票数量约2倍的游客无购票游园。
      相比少的可怜的游客量,万紫千红景区建设水平获得旅游专家的认可。景区自2007年8月开始打造,聘请全国各地较高水平的旅游规划机构制定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6年实际累计投资已经接近7亿元,占地面积达到11000多亩地。形成一动一静两大功能区。“动区”由高档酒店、汽车宿营地、登山、观光等组成;“静区”做旅游地产,依托园内丰富的湖泊、泉水资源,建成具有地中海、德国、美国等风格的小镇,让园区成为各国建筑的集群。
      尽管景区品质不错,但记者6日采访中注意到,偌大个园区几乎看不到游客的身影。因为游客少,假日休闲的环境非常高,随机采访到几名济宁本地的游客,反映不错。

      游客爱扎堆,挤爆老牌景区冷落中小景区

      记者采访中注意到,类似万紫千红景区“十一”出现的尴尬,在省内很多新建景区同样存在。
      记者在蒙山旅游区今年5月1日开业的“蒙山人家”子景区看到,长假进入第6天,景区内已经游客稀少。进村石板路上和溪水潺潺的山涧中,也半天见不到游客。当日蒙山当地天气晴好,气温十分适合居民秋游,在蓝天丽日的衬托下,到处五彩斑斓。
      蒙阴钻石公园长假期间的游客也不多。景区依托原来的钻石采矿坑建成,种植有一望无际的薰衣草,像平地上腾起的紫云。独具特色的旅游小火车可载着游客驶入“花海”。园区建设水平非常高。体验方面,游客砸矿石发现的钻石可以带走。但调查显示,省内游客知道该景区的很少。
      记者10月3日在泰安一处投资近十亿元的旅游大项目看到,门外停车场泊位用掉约6、7成,但游客撒到偌大个园区内,几乎见不到。由于景区心急开业,大片区域还露出翻开的新土,游乐设施和餐饮等相关配套也缺位。
      相比泰山红门——中天门——南天门主登山道上游客拥挤,节日期间,泰山“半山游”线路如彩石溪、东御道的登山客就少得多。相应的,在此旅游休闲的游客所享受的舒适度大大提高。有的游客将整个身体都贴在彩石溪的泰山圆石上,美美地感受大自然赐予的温度和力量,丝毫没有登山路上拥挤之苦。有着“三孔”的曲阜旅游,则多年旅游黄金周始终走不出“灯下黑”的现状,“十一”期间、曲阜少昊陵、九龙山、尼山孔庙等,尽管自然风光和历史古迹都非常的出色,但是游客接待量普遍不高,外地游客知之甚少。
      记者多年采访旅游黄金周发现,“超载”的基本都是老面孔,像泰山、崂山、三孔、蓬莱阁、山东地下大峡谷等,以及一些室内景区如青岛海底世界、泉城极地海洋世界等。更多的景区并不“拥挤”。
      蒙山旅游集团景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勇说,很多国内游客一向有“爱扎堆”的习惯,景区越是拥挤越去挤,客观上导致长假“越过越累”。建议游客可多选择“温凉型景区”,在非黄金周时间再选著名景区游玩不迟。
初审编辑:张蕾
责任编辑:彭方方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