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退出本期中国男篮集训

2021-06-10 15:10: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博闻)中国男篮9日深夜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发布消息,宣布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三名球员,因康复周期或伤病的问题而不得不告别本届中国男篮集训。

  对于此次遗憾离队,易建联表示:“从去年8月份受伤到现在,两条腿做了三个手术,一直康复到现在,其实进展都十分理想,但毕竟长时间没有训练,短短两个星期参加队伍训练,自我感觉马上比赛的要求还没有达到,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比较困难,这次比赛没有任何热身赛,也没有任何前期准备的情况下,就要出去比赛了,所以比赛的竞技状态还没有达到。(退出球队)遗憾是非常遗憾的,但不管是最终去比赛还是没有跟队比赛,我觉得自己还是中国男篮的一分子,希望队伍这次出去比赛能够有一个好的表现。”

  郭艾伦表示:“感觉很遗憾,情绪比较低落,这次因为足底筋膜的炎症,导致在训练和对抗中没法发力,没法全力跑跳,没法参加这次比赛,打了这么多次国家队,真心感谢教练组和篮协给我这么多机会,这次比赛虽然没法参加,但我的心依然和队友和教练们在一起,我会一直支持他们打好比赛。”

  王哲林则是在训练中腰部受到撞击导致旧伤复发,无法继续进行训练和比赛。“自己也感觉很可惜很难过,我会在这里好好康复,为大家加油。”王哲林说。

  近年来,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都是中国男篮核心阵容的稳定成员,他们离队以后,年轻队员们将逐渐扛起重担。中国篮协在官方通告中表示:“虽然无奈告别了国家队,但他们展现出的中国男篮精神,对于年轻球员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激励他们一路前行。在此,中国篮协感谢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一直以来为国家队做出的杰出贡献,祝福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本次中国男篮集训的主要目标是备战亚洲杯预选赛和东京奥运会落选赛。男篮亚洲杯预选赛将于6月16至20日在菲律宾进行,中国男篮此后将奔赴加拿大,参加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