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95后父亲网上记录女儿抗癌路:我只想要她活下去,绝不放弃

2021-06-10 10:4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记者:仪首歌 刘涛 卞功浩 付洪强 编辑:赵洪栋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活着就有希望,不管到哪种地步,自己的女儿永远都不会放弃。”这是山东一位95后父亲张同川的倔强心声。

  在快手平台上,有一个“记录张诗琪的抗癌道路”的账号,里面1400多条视频记录了张同川陪同大女儿张诗琪的抗癌生活。2019年12月,张诗琪被查出患恶性神经母细胞瘤,过去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张诗琪先后做过1次大手术,2次小手术、2次骨髓移植、5次骨穿、20次放疗、9次化疗……视频记录下了每一次危险与坚持,张诗琪的抗癌经历也感动了万千网友。

  “之所以通过快手记录女儿抗癌的过程,一方面是想着大家能关注、帮助孩子;另一方面,我特别想提醒所有做父母的,一定要记得定期带孩子做身体检查,及时了解孩子的健康情况。”张同川说,目前,他拍摄的视频已经帮助了两个同样被肿瘤困扰的家庭,在他们最迷茫的时候,是张诗琪的故事给了他们力量。

  通过快手,很多好心人也关注到了这个坚强的家庭,并伸出援手。目前,张诗琪已经进行了2次骨髓移植。但身体健康状况只恢复了50%,病情随时都有可能复发,医生建议再进行一次免疫治疗。但长期巨额的治疗费用,让仅靠工厂工资维生的张同川夫妇俩无力招架。不过,张同川坚定地表示:“以后的路可能会更难更苦,但只要女儿能活着,不管想啥办法,我绝对不会放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