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省派第一书记

齐鲁银行情牵菏泽农村小学 2000本新书换来400张笑脸

2012-09-07 18:44:00 作者:郭豪  来源:大众网
用知识撒播大地,用爱心温暖人间。今天上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齐鲁银行、山东公益和大众网来到郓城县黄集乡西张庄小学,为400多个孩子送来2000册新书,圆了他们的新书梦。

    爱心行动组参观图书馆

    孩子给齐鲁银行首席信息官张殿动系红领巾

    行动组现场给孩子们发新书

    活动现场聚集了很多村民

    郓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民和齐鲁银行首席信息官张殿东共同为齐鲁银行爱心图书馆揭牌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见习记者 郭豪)用知识撒播大地,用爱心温暖人间。今天上午,阳光明媚,秋风送爽,齐鲁银行、山东公益和大众网来到郓城县黄集乡西张庄小学,为400多个孩子送来2000册新书,圆了他们的新书梦。
        上午10时,爱心行动组来到西张庄小学,孩子们在校门口捧花相迎,校园里擂鼓声鸣,村秧歌队扭起了秧歌,热情洋溢。听说要给孩子们捐书,村民们自发聚集在校园门口,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据了解,郓城县黄集乡西张庄位于郓城县西北,位置偏远,经济落后,大部分青壮年外出打工,只剩下留守老人和儿童。西张庄小学目前共有400多名小学生,因资金紧张,只能临时腾出一间教室作为图书室,室内图书寥寥可数,书籍更新缓慢,人均不足5册,很难满足孩子们的需求。
        得知这一情况后,齐鲁银行联合山东公益、大众网,给孩子们准备了1500册新书,加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500册,2000册新书昨天下午便运至西张庄小学。“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图书是孩子们获取知识的源泉,齐鲁银行一贯重视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秉承‘感恩社会 构筑和谐’的宗旨,做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努力回报社会公众。”齐鲁银行首席信息官张殿东说,“齐鲁银行愿尽绵薄之力,让更多的孩子们读得上书。”
        随后,爱心行动组参观了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得知行动组送来了2000册新书,孩子们高兴地鼓起了掌。“孩子们太需要这些书了,以前图书数量很少,别说课外延伸阅读了,像新华字典这类的学习工具书都不够。”西张庄校长秦长虹说,“爱心行动组给孩子们送书,不仅能让他们获取更多的知识,更能给他们力量和信心,让孩子们感到温暖,社会并没有忘记他们。”
        赠书仪式上,行动组把书交到孩子们手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孩子们认真地给行动组成员系上红领巾并敬礼,这一刻,郓城拍客团团长吕斌用相机定格下温馨画面,所有人面色都露出了笑容,爱心在菏泽大地上绽开美丽的花。
        在活动现场,三位省文化厅选派“第一书记”及郓城县委、济南志愿者、大众网郓城拍客团等到场表示支持和祝贺。

     

    (责任编辑:刘嵩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