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县派第一书记

“第一书记”李相闯“编外干部”村里香

2012-09-07 17:54:00 作者:刘昌森 夏海荣  来源:大众网
“说在嘴上,写在纸上,就怕落实不到行动上”2012年4月,当山东省巨野县交通运输局职工李相闯到麒麟镇南曹村任“第一书记”时,村民普遍带着疑问打量着这位带着眼镜参加工作不久的“书呆子”:估计又是来“镀金”的,啥事也办不成。

    李相闯慰问贫困户群众

    李相闯与群众交谈

     

        大众网菏泽9月7日讯(通讯员 刘昌森 夏海荣) “说在嘴上,写在纸上,就怕落实不到行动上”2012年4月,当山东省巨野县交通运输局职工李相闯到麒麟镇南曹村任“第一书记”时,村民普遍带着疑问打量着这位带着眼镜参加工作不久的“书呆子”:估计又是来“镀金”的,啥事也办不成。
        在到任第一天的党员群众大会上,李相闯承诺:“大家有什么问题困难尽管提,我能办了的一定办,超出职权范围的协调上级部门办”。老党员曹宝田首先“发难”:“俺村群众吃水难”;群众代表刘全明也不客气:“在建的新社区的道路硬化没着落。”退休教师曹金盈插了句:“想看点农业科技方面的书”……每天都有记工作日志习惯的李相闯一一写在纸上,装在心里。
       从第二天开始,李相闯就带着南曹村的书记曹传增三番五次去“缠磨”水利局,一个月后,从大野水库引进的自来水管道铺到了南曹新社区;村民曹宝宗对新农村建设不了解,李相闯亲自上门做工作,在“第一书记”办公室旁边腾出2间房子让他住,使“钉子户”及时搬迁,加快了新农村建设的进度;儿童节前,他发动交通运输局共同捐款10000元,给南曹村30名困难家庭的留守儿童买了文具书包学习用品;家庭困难的曹宝想的孩子今年考上了银川大学,他送去了2000元救助款;在县新华书店和镇文化站的大力支持下,南曹村新建起了4000册图书的“农家书屋”;作为李相闯“娘家”的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更是鼎力相助,将南曹新社区的道路硬化下水道工程全部无偿“承包”下来……
       短短几个月下来,李相闯就用实际行动彻底改变了群众对“下派干部”的看法:“第一书记”还真为老百姓办实事,这回不是走过场了!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