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2014菏泽大数据 > 转方式调结构
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2014-07-30 09:46:00 来源: 作者: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要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更要重视质量和效益”的嘱托,推动工作指导实现重大转变,全力加快“转调创”进程,努力做到在加速发展中实现转型,在转型发展中实现赶超。一是着力推进工业提质增量。坚持园区化、链条化、高端化、集约化“四化”并举,重点培育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今年以来新落地过亿元项目133个,总投资额664.5亿元;盛华牡丹产业园等9个项目列入省重点;生物医药产业增幅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新开工建设医药类项目18个,睿鹰制药无菌原料药车间、步长制药稳心颗粒生产基地等12个新建改建项目顺利通过GMP认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36家,达到2574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80亿元、利税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和12%。二是着力推进农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夏粮总产397.1万吨,增产8.4万吨,实现“十一连增”,为全省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381家,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5万余户,新增家庭农场 221家。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要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更要重视质量和效益的嘱托,推动工作指导实现重大转变,全力加快“转调创”进程,努力做到在加速发展中实现转型,在转型发展中实现赶超。

    一是着力推进工业提质增量。坚持园区化、链条化、高端化、集约化四化并举,重点培育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和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今年以来新落地过亿元项目133个,总投资额664.5亿元;盛华牡丹产业园等9个项目列入省重点;生物医药产业增幅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新开工建设医药类项目18个,睿鹰制药无菌原料药车间、步长制药稳心颗粒生产基地等12个新建改建项目顺利通过GMP认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36家,达到2574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80亿元、利税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12%

    二是着力推进农业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夏粮总产397.1万吨,增产8.4万吨,实现“十一连增”,为全省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1381家,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5万余户,新增家庭农场 221。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71个行政村完成颁证工作,5055个行政村完成调查摸底。春季造林绿化28.3万亩,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发放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11.5亿元、农机补贴7555万元。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疏浚河道237公里、沟渠3419公里。加快牡丹产业化步伐,大力实施“十百千万工程”,龙头企业发展到6家,专业科研机构达到17个,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催花等产品批量生产,牡丹胶囊、牡丹日化用品等研发工作业已取得成功。

    三是着力推进服务业转型增速。坚持在规划引领、龙头带动、整合改造、管理服务等方面综合施策,大力发展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上半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60.7亿元,增长11.5%,占比提高1.2个百分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3.9亿元,增长13%。

    四是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推动产业高端高质高效发展。上半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到1.0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960亿元,占比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市高新区被科技部认定为今年首批“国家火炬菏泽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4个项目获批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4家实验室被认定为省级工程实验室;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现零突破

    五是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谋求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严把项目关口,坚决不上“两高一低”项目,今年以来拒批高污染项目16个,其中投资额过亿元的5个。加快推进节能降耗,完成技改投资135亿元,实施重点节能技改项目48个,淘汰落后设备520台套。狠抓大气、水污染防治,“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9天,居全省第7位PM10PM2.5同比分别改善18.8%20.3%;三条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我市获得全省水环境质量改善奖一等奖、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奖二等奖。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挖潜盘活存量土地3883亩,省级开发区工业项目投资强度达到280万元/亩,其他工业集中区达到220万元/亩。新增国家级生态乡镇12个、省级32个。

    六是着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千方百计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菏泽火车站提升改造工程即将竣工投用;菏泽机场项目列入国家民航发展“十二五”中期调整规划,已完成选址报告和飞行程序报告初稿编制工作;菏泽—徐州铁路列入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省发改委拟于近期开展预可研工作;曲阜东经菏泽至兰考铁路客运专线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在进行预可研工作;济祁高速、菏鱼高速、德上高速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洙水河航道近期全线通航,新万福河、郓城新河航道建设正在办理土地预审、环评等手续;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济南铁路局菏泽铁路物流园区建设已经启动;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全面推进,平原水库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巨野宝源湖水库、东明洪源水库建成蓄水,在2014年全省规划建设的12座平原水库中,我市占9座,其中8座完成立项批复,2座已开工建设,省补助资金到位3.7亿元;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今年开设5个专业,秋季将迎来首批600名本科新生。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