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房与高层的区别

2022-07-21 11: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奉国 龚亚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奉国 通讯员 龚亚培 菏泽报道

  随着城市中心的高度不断向上延伸,住进高层建筑,还是选择更为稀少的电梯洋房,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分析:

  1、多出钱买公摊VS高使用率低公摊

  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很大,一般约是25%左右。花园洋房则不同,一梯两户,公摊面积较小。得房使用率可以达到87%左右。从得房率上来说,洋房的公摊面积小,得房率高。

  2、雨露均沾容易出问题VS户型方正采光好

  洋房一般都是一层两户的布局,充足的用地条件,保证了大面宽户型设计的实现。高层一般都是两梯四户、甚至更多,要兼顾到每户采光的均好性,但有的户型会出现暗室。另外洋房一般都能做到坐北朝南,户型格局方正,舒适通透,采光效果更加优越。

  由于高层属于高密度住宅,洋房属于低密度住宅,其定位客群不同,所以设计师在做户型设计的时候,理念也是不同的。高层一般户型面积较小,更注重功能性与舒适性。

  3、人多总免不了等电梯VS人少安静更私密

  如今市场上的多层洋房,一般都做成一梯一户,最多也是一梯两户,而高层公寓,多为两梯四户、有些甚至是两梯六户、三梯八户。一般层数高达二、三十层,又是两梯四户,户数多。每天上下班,都是人挤人,而且要等很久。

  洋房一般每层两户,人员流动量较小,居住舒适度高;高层一般都在三户及以上,人员流动量较大,比较嘈杂,居住舒适度相对较小。洋房,楼层低户数少。而且有些洋房还做了对开门电梯厅,类似于独立入户,当业主回家从电梯里走出时,还有一个半私密的空间过渡,大大保护了个人隐私。

  4、相同面积上多建房VS相同面积上多配套

  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

  大家都知道,容积率低,小区会有更多的空间,业主也能享有绿色的居住环境,以及获得较好的采光。所以就容积率来说,洋房的容积率低,居住更舒服!

  5、价格低的是王道VS花更多的钱住更好

  一般同小区同等条件下洋房的报价是高层的1.2-1.6倍左右(具体以实际为准,仅供参考)。洋房一般三居室以上的户型,建筑面积在140㎡以上,购房款比高层增加不少。空间大小是衡量舒适度的标准之一。

  6、费用开支满足需求VS为了好生活舍得花

  洋房与高层的物业费是不一样的,物业费的收取标准要考虑物业公司的等级资质,一般情况下,资质越高,费用越高。另外因为洋房室外配套的维护范围更广等原因,物业费是会高于高层的。但不要小看物业费,一年下来物业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总而言之,洋房是属于享受型的住宅,更加注重住户自身的居住舒适度和享受方面,而高层比较偏向普通老百姓的大众化心理,两者相比大面积和高高在上的价格大家也有目共睹。

  不想给生活太大压力的话建议优先考虑高层住宅,条件差不多允许的话也不要与洋房失之交臂了。毕竟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层建筑耸立,可供挑选的洋房也是越来越少了!

  曹州毛胡同

  多层洋房 实景现房

  牡丹园邻126-193㎡新中式多层洋房现房热销

  详情请咨询:0530-3181111

  恭迎品鉴!

  【曹州毛胡同】

  多层洋房 实景现房

  牡丹园邻126-193㎡新中式多层洋房现房热销

  恭迎品鉴

  品鉴专线:0530-3181111

  项目地址:曹州牡丹园南邻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