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620km,越级大五座智电SUV别克E5瞩目上市

2023-04-26 16: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震亚 李雪

  大众网记者 刘震亚 通讯员 李雪 菏泽报道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首款奥特能平台车型—越级大五座智电SUV别克E5瞩目上市,并在润华别克广州路总店开始销售。新车将会提供前驱标准续航、前驱长续航以及艾维亚四驱版,这款车将开启别克在新能源赛道新的开始。

  从别克E5身上,可以看到电动化别克产品的全新设计语言。前脸部分上下分层,上方为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它是由40颗LED灯珠组成的双光导结构,而车头的下方则是采用了水波纹风格的封闭格栅,配合两侧的饰条,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

  新车的侧面整体设计更接近于传统的SUV风格,拥有较为平直的整车线条。它的长宽高分别4892/1905/1655mm,轴距2954mm。车尾方面,会配备贯穿式的尾灯组以及领航灯风格的高位刹车灯。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式车门把手在车主靠近车辆时,会自动弹开。

  内饰部分,这款车引入了通用全新的内饰方案—VCS智能座舱,它拥有一体式的30英寸6K弧面显示屏,并搭载别克最新一代的人机交互系统。除此之外,驾驶员前方还拥有12.6英寸的HUD抬头显示系统。当然,别克E5在车内还保留了许多物理按键,保证一些操作的便利性。

  别克E5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和环保织物材料,整体比较细腻,同时还拥有121色可调氛围灯来营造高级感。官方数据显示,其前排座宽为472mm,头枕则是悬浮式的设计。该车还配备了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尺寸为1.32平米。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中央位置下层拥有4.5L的开放储物格,后备厢的容积为502L,座椅放倒后扩展至1658L。和特斯拉Model Y一样,它在后备厢盖板下也设置有尺寸可观的储物格。

  动力部分,这款车搭载三元锂电池,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CLTC工况最大续航里程620km。采用具备高热稳定性、低衰减、长寿命等优势的专属电芯配方。除两驱车型外,别克Electra E5还将提供拥有更高性能的艾维亚四驱版车型。它采用前永磁同步、后感应异步的电机布局,前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305N·m,后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68kW,最大扭矩160N·m。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