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山海相连情谊深 东西协作谱新篇

2021-05-14 10:38: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5月13日,车辆行驶在福银高速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境内路段(无人机照片)。

  1996年,一纸《关于组织经济较发达地区与经济欠发达地区开展扶贫协作的报告》,开启了东西扶贫协作的壮丽征程,也将宁夏与福建紧紧联系在一起。

  20多年来,在宁夏西海固这个曾被视为“不具备人类生存基本条件”的贫困地区,2000余名福建援宁干部、支教支医支农工作队员、专家院士、西部计划志愿者与宁夏干部群众携手接力战胜贫困,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1年,福银高速(福州至银川)全线贯通。福银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一条承东启西、贯通东南至西北的运输大动脉。一边是东海之滨的八闽大地,一边是六盘山、贺兰山两山相望的西海固,为这份“山海情”注入了新活力。

  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之后,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之时,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持续深化推进,闽宁合作正走向发展“快车道”。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