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高端网谈
许树玉:一个保险人的“士兵突击”
2016-07-07 19: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晁岳宁 王文文

阳光人寿菏泽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许树玉

  大众网记者 晁岳宁 王文文

  35岁进入保险行业,从一名基层的业务员做起,许树玉用了9年时间做成全国个人业务冠军;2016年,许树玉凭借优秀的业绩和突出的工作能力成为阳光人寿菏泽中支总经理,他个人也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成绩的背后,是对客户全心服务,对工作尽力负责的精神。在许树玉的内心深处,始终燃烧着一把旺盛的火。正是这把火,使他完成一个保险人的“士兵突击”。

  开过饭店卖过盒饭 深知责任与服务

  许树玉是德州人。26岁的时候,因为赌一口气,他离开家开起一家饭店。他心中有自己的梦想,愿意为梦想吃苦受累。那时,许树玉每天要炒300斤的菜,忙得像灶台前的机器人。

  然而,成功从来不会轻易降临。许树玉的饭店只开了一年,就因经营不善关闭了。当时,店里有好几位员工没有领到工资,许树玉决定把饭店卖掉,并给每位员工多支付了半月工资。

  这一年里,许树玉苦了心志,劳了筋骨,却在追梦的路上早早摔了跟头。他不服输,决定从低处出发,继续拼搏。

  许树玉做起盒饭生意。这是年轻人看不上的生意,一份盒饭只卖2元钱,利润微小。因为味道好、分量足,许树玉的盒饭卖得很是红火,到了饭点,顾客须排起长队等候。

  有一次,一位顾客等得不耐烦,拿着5元钱走到许树玉面前说:“我给你5块钱,你先给我一份。”许树玉在忙碌中停顿下来,对顾客说:对不起,您给再多的钱也不行,您得排队。

  许树玉的盒饭生意做了8年。他始终认为,年轻时开饭店、卖盒饭的经历是宝贵的,尽管没有挣到大钱,但是磨炼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更重要的是,他明白了“服务”两字的分量。

  半路出家投身保险 行业新兵拼下全国冠军

  机遇,只等待有准备的人。2005年,许树玉35岁。他想,是时候挑战一下了。

  一位保险行业的老业务员找到他,跟他讲解保险行业的潜力。许树玉不仅不了解这一业务,而且一直认为保险是骗人的。当他打破了固有的传统观念,决意在保险业大干一番。

  当过老板的人都明白一个道理:你付出的一切都是为自己做的,即便是打工,敬业爱岗的人也总会有收获。进入保险公司后,看到公司业务员有的收入两万,有的收入三万,也有拿几千元的,许树玉想: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呢?

  理想在高处,看上去很美;路在脚下,走起来不易。

  许树玉清楚地记着,上班第21天,他签下第一笔保单,6000元。这不是一颗硕大的果实,却让许树玉兴奋不已。他带着热情上路,相继签下几笔业务,金额近20万元。

  保险人的故事说不完,许树玉的故事似乎更多,因为他比别人走了更多的路,见了更多的人,说了更多的话。他曾一天拜访20个客户,一顿饭没吃,嘴唇都干了。直到晚上10点,签下3万元的保单。

  有的时候,他的辛苦努力只有过程,没有预期的结果。一次,有位客户签了保单交了钱,忽然打来电话要求退钱,原因是“岳母说这是骗人的”,许树玉解释了很长时间依然无效。挂掉电话,许树玉趴在电动车上流下泪来。

  泪擦干,路要继续走。许树玉坚信苦心人天不负,立志要做全国业务冠军。

  他做到了。2014年,许树玉做到了系统内全国个人业务冠军。

  对自己拼命对客户细心 业绩来自奋斗和服务

  许树玉的爱人常跟他说,你把对客户的好有一半用到自己身上,我也就放心了。

  许树玉是个工作狂。

  2011年2月份,因为业务能力突出,许树玉受命筹建阳光人寿保险德州开发区支公司。今天,这家公司规模已达1700多人,团队的壮大,业务的膨胀,无不凝聚着他的心血。

  2012年,许树玉因感冒发烧加上工作过于劳累,导致扁桃体发炎、流脓,吃不下饭。一个月后做了扁桃体切除术与环切术,一段时间不能说话。所有人都认为他应该安心养病,他却坚持正常工作。他就把想说的话写在一张纸上与员工进行交流,十几天里他瘦了30斤。

  而在平日里,许树玉像个铁人。天寒地冻的时节,为了少占用工作时间,许树玉安排早上8点在齐河县开一个会。他凌晨5点从德州出发,驱车两百公里,七点半准时赶到会场。

  对待客户,许树玉完全是截然不同的态度。当他听说客户病了,马上带着礼品到医院看望,说很温暖的话。有客户凌晨1点打电话说孩子病了,他会马上开车赶过去,带孩子去医院。

  执掌阳光人寿菏泽中支 业务目标翻十倍

  三个月前,许树玉调任阳光人寿菏泽中支总经理。他是自带光环赴任的——他刚刚获得2016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13名获奖者唯一的金融行业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许树玉上任的第一天,阳光人寿菏泽中支办公室经理盛尊蓓就震惊了。这天,许树玉加班到晚上12点。

  新同事很快领会到许树玉拼命三郎的工作精神,让他们更惊讶的是,新官上任的许树玉响亮地提出:今年年底,公司的人员规模、业务额要增长10倍!

  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形式下,许树玉的底气从何而来?

  许树玉最佩服马云和俞敏洪,欣赏他们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他认为,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穷的,一个团队的精气神就是生产力。上任后,许树玉不断在分公司、支公司讲课,讲业务技巧,讲工作精神,让员工提升水平,树立信心。

  “做好了服务,就赢得了客户”。许树玉说,“服务”两字看似简单,优质的服务需要具备良好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态度,这一点须从业务人员自身提升做起。

  从一个小饭馆老板起步,到一名优秀的业务员,再到阳光人寿菏泽中支总经理,许树玉凭借超人的毅力完成了属于自己的“士兵突击”。46岁的许树玉即将知天命,但他内心的火依然旺盛,他相信服务无止境,潜力无极限,他要在菏泽这片沃土上创造新的精彩。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