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中华武术闪耀国际舞台 促中外文化交流

2023-03-16 17: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吴晓丽 杨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通讯员 吴晓丽 杨静 郓城报道

  近日,为弘扬中华武术传统文化,在国际上更好地推广和传播中国武术文化,太极拳大师任广义与美国艺术家及音乐家Laurie Anderson 劳瑞·安德森女士共同主办“太极与音乐”跨界活动,中国菏泽郓城宋江武校联谊会会长、国际武术家协会会长侯敏应邀到场进行武术展示和交流。

  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地标性建筑布鲁克菲尔德广场的冬季花园,随着任广义、侯敏在舞台中央的领演,配合音乐的起伏展现,台上的演出与台下的观众融为一片,现场反应非常热烈,使中华武术的精粹再一次在国际平台上绽放出光芒,用和谐与健康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侯敏是山东郓城人,毕业于山东郓城宋江武校,2012年起受邀到美国教授武术搏击。“更好地推广中国的武术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术,让中国武术走向更大的舞台,这是我们在外拼搏的最大动力。”侯敏说。

  “我为山东菏泽郓城代言!”……活动现场,来自美国不同领域的多名华人为侯敏的武术展演所震撼,为中华武术文化倍感自豪,自发为侯敏的家乡、中国武术之乡山东菏泽郓城打“call”。

初审编辑:李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