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小雨 菏泽市将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2023-03-16 11:2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3月16日,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局了解到,菏泽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定于3月16日下午至17日上午,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预计降水量为小雨。

  市气象局建议,为保证作业安全,望各作业点周边群众不要围观,若发现疑似未爆炸物,切勿捡拾和触碰,请立即报告当地公安或气象部门,以便妥善处理。

  “今年以来,我市降水偏少,此次降水对改善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以及降低火险等级均比较有利。”菏泽市气象台副台长李博介绍,人工增雨并非人工降雨,增雨是指在天气条件已经具备较为稳定的降水条件的情况下,降水云层厚度达到了一定条件时,通过发射含有碘化银的BL1A型火箭弹到云层中爆炸,从而实现增雨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洪胜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