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时拍摄菏泽两车站合并首日 未造成交通拥堵

2018-08-10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齐敦硕 周莹

菏泽汽车总站班车出站口

  大众网菏泽8月10日讯(记者 苏龙生 见习记者 齐敦硕 实习生 周莹)8月10日,菏泽汽车西站班车整体搬迁至汽车总站,正式发车。上午7:30至11:30,大众网记者在汽车总站班车出站口、牡丹路与双河路交叉口等地观察,全程拍摄视频,发现两站合并后,并未造成交通拥堵。

  菏泽汽车西站、汽车总站合并的消息发布后,许多市民担心,目前牡丹路正在修路,合并后是否会影响城区交通?8月7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介绍,近些年,菏泽客运形式大幅下滑,目前汽车总站、汽车西站共有班车569部、每天发送旅客8000余人,而在2012年前后,仅汽车总站就有班车600多部、日均发送旅客1.8万人次。此外,目前牡丹路西半幅基本完成施工,已经具备通行条件,因此汽车总站有能力、有信心按时、按点发送班车。

  目前,汽车总站目前已与辖区交警部门做好沟通,在节假日、上下班高峰时期,如果需要,可协调交警到场疏导交通。

  8月10日上午7点,大众网记者来到菏泽汽车总站,候车厅已经人来人往,班车出站口已有车辆陆续驶出。上午7:30至11:30,大众网记者在出站口附近楼顶进行观察并拍摄视频,发现两站合并首日,秩序井然,并未造成交通拥堵。此外,每天上午8时至9时,是班车发送的高峰期,大众网记者观察发现,同样未造成交通拥堵。

  汽车总站常务副站长魏炜介绍,两站合并是一个大事件,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总站目前已经制定了详细的预案。此外,8月10日至20日,汽车西站将留出10天过渡期,设有专人售票,每位在西站购票的旅客,可凭票领取两元公交费用,到总站统一乘车。

  魏炜提醒,市民出行如有疑问,可拨打汽车总站服务电话0530—95105186,提前咨询。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