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719357233945148.jpg

个大又甜!东明西瓜大量上市千辆瓜车齐售场面震撼

2019-07-19 09: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付洪强

日前,菏泽市东明县西瓜大量上市,市场千辆瓜车齐亮相

满载待售的瓜车

一车新鲜的西瓜

一车装满东明西瓜的货车将发往外地

个大又甜的东明西瓜

西瓜市场里正在进行交易

客商正在和瓜农商谈价格

瓜农们满脸丰收的喜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明7月19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付洪强)日前,菏泽市东明西瓜集中上市,在位于东明县东明集镇中心西瓜交易市场上,每天上千辆载满一个个硕大的西瓜的农用车集中亮相,场面震撼。据了解,目前,东明西瓜市场平均交易价格为每公斤0.5元左右,价格较去年偏低,东明西瓜将至少持续一个月的热售期。

  7月18日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东明县境内的省道262两侧的东明集镇中心西瓜交易市场,这里早已经聚集满了瓜农们前来售卖西瓜的农用三轮车,瓜车上还挂着新鲜的瓜秧,西瓜个个个大圆润,看起来十分的新鲜,瓜农们站在车前与来自各地的客商正在商谈价格。

  “这些瓜都是我们早上5点起来摘的,很新鲜的,你看这瓜秧还滴水呢,个个保熟又甜,不信你尝尝!”来自东明县小井镇东五营村的村民刘松菊非常热情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她家里今年种植了13亩地的西瓜,其中有部分土地是流转过来的,今天她摘的一车西瓜品种叫“龙卷风”,平均瓜重超过10斤。

  来自东明集镇樊贵屯村的瓜农朱石三今年家里也种了十亩西瓜,他可算是一个种西瓜的老手了,今天他的瓜田开园第一车。“我从有记忆开始家里就在种西瓜,今年我已经47岁了,算是种了一辈子的西瓜了。”朱石三向记者介绍,他平时在周边打工,卖瓜这一个多月就不打工了,专门卖西瓜,他种植的西瓜亩产好的能达到一万斤,今年雨水不足,但农田里有机井,灌溉很方便,今年的亩产也差不多能达到6000-7000斤。

  记者在市场中走访发现,瓜农们种植的西瓜品种达10余个,其中以龙卷风、庆红宝、黑金刚、天龙(花瓜)、京欣黑美人系列品种为主,此外,交易市场里的西瓜收购客商来自全国各地,省外以河南、安徽、山西、河北、江苏的为主,省内的有德州、济南、临沂、济宁、泰安等地的客商。

  在西瓜交易市场一隅,一辆卡车即将收满西瓜,这是来自济南的西瓜收购客商刘太福的车。据他介绍,凌晨4点半他就到达了东明集的西瓜交易市场,5点开始收购,不到10点就收满了一车瓜。刘太福说:“我从十几年前就开始来东明收购西瓜了,东明的西瓜在济南很好卖,味道很甜,个头又大,今天这一车是他今年收购的第六车西瓜。”看着装满的卡车,刘太福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东明县是国务院首批命名的“中国西瓜之乡”,近年来,东明县按照布局区域化、基地特色化发展的要求,科学调整西瓜种植生产结构,在抓好马头、小井、东明集、大屯等南部乡镇西瓜主产区10万亩绿色食品西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同时做好城关、鱼沃办事处、陆圈镇重点发展种植小型礼品西瓜、无籽西瓜等设施西瓜。全县年种植西瓜面积一直保持在30万亩以上,是中原地区西瓜主产地。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