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人侯彦玲用“平凡事”回报父母之恩

2017-10-2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文倩

  大众网菏泽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闫文倩)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菏泽市第十二届“十大孝星”名单出炉,牡丹区第四小学副校长侯彦玲名列其中。“都是平凡的小事,我也没做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这是大众网记者采访侯彦玲时,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人常说“长嫂如母”,侯彦玲入婆家时,三弟才上小学二年级,为了减轻婆婆肩上的重担,她义不容辞地承担起每天早起给三弟做早餐的责任,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天天如此,她坚持着,这一做就是七八年。因此,婆婆轻松了,整日乐呵呵的,逢人就说“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父母辛苦了一辈子,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为人子女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孝顺不仅仅要记在心里,更要落实在行动上。”这是侯彦玲对丈夫最常说的一句话,生活中她也是这样做的。

  五年前,侯彦玲婆家拆迁一时无房住,婆婆公公顺理成章跟着她们住。由于刚到她家,他们很多地方不适应,她看到后总是微笑着劝慰他们什么也不用做,她做就好。婆婆眼患白内障,眼睛看东西、做什么事也就不好使了,侯彦玲经常蹲下身子给婆婆洗脚、剪脚趾甲,并把藏在趾甲里的污垢轻轻清除掉,婆婆常感动得眼里含着泪花。

  后来,婆婆公公搬到回迁房住了,由于平时工作忙,侯彦玲不能时刻陪伴在老人身边。婆婆没有闺女,只有三个儿子。为了避免婆婆寂寞,她一到周末就赶集买菜去婆婆家,亲自下厨做好可口的饭菜,然后端上餐桌,喊上婆婆公公坐在一起吃饭,这成了她一项乐此不疲的“工作”。

  二十年如一日,侯彦玲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地承担着这份责任与义务,给老人带去温馨和幸福。侯彦玲对婆婆、公公百般孝顺,对自己的父母也是如此。

  侯彦玲的父母今年都已80多岁高龄,老父亲还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每逢周末,她就去看望父母,对老父亲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给老父亲换洗衣服、洗脚、刮胡子、剪指甲、夹饭菜,搀扶他出去走走、聊天。

  尽管做了很多,采访中,侯彦玲面带愧疚地说:“平时欠父母太多,父母之恩是永远还不完的,尽量挤出时间陪陪父母,让他们舒心、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