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  

2017-09-18 15:04:00 来源:  作者:

  我校始建于1949年,初名立达小学,后更名菏泽县第七小学、 菏泽师范附小,2006年划归菏泽学院管理更名为菏泽学院附属小学,2015年12月更名为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在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领导的关怀下,我校于2012年12月25 日搬迁至新校区,现校区占地42亩,总建筑面积14200余平方米, 是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建设的一所市直学校。 

  我校现有1一6年级4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770人,在职教职工122人,教师学历达标率100%,其中本科学历及以上的达92%,学校现有国家级骨干教师2人,山东省特级教师2人,省优秀教师3 人,省教学能手6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市劳动模范3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3人,市名师2人,市名校长1人,市优秀教师12人, 市骨干教师24人,市教学能手22人,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级教师 14人,市教学能手32人。 

  学校配有班班通网络化教学设备,图书阅览室、教师阅览室、 音乐器材室、音乐专业教室、舞蹈教室、美术器材室、美术专业 教室、实验室、仪器室、科学实验室、计算机专用教室、录播室、 书法室、卫生保健室、心理咨询室、多功能室、科技活动室等。 学校设有300米环形运动场和120米直行跑道。 

  学校绿化种类繁多,四季常青,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校近几年,我校在实施素质教育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我校是山东省、菏泽市教学示范学校,省、市电化教学示范学校,省、市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省、市校本培训示范学校,现承担着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十余项,学校曾先后获得菏泽市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市学校德育工作 先进集体、省学校体卫艺和国防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走出了一条“轻负担、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办学路子。 

  今后,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继续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狠抓 教育管理、教学教研等工作,努力促进学校、教师、学生的全面协调发展,办特色学校,育创新人才,让第二实验小学这朵菏泽基础教育战线上的小花开得更加鲜艳。 

责任编辑:邵建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