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旅游局做客市长热线 推进全域旅游新观念

2018-03-20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衍玥

菏泽市旅游局做客市长热线

  大众网菏泽3月20日讯(实习生 郭衍玥)20日上午,菏泽市旅游局副局长朱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为市民解答当下有关牡丹文化旅游节、菏泽景区门票优惠、旅行社旅游质量、导游证、厕所革命等热点问题。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菏泽市旅游局在2018年将围绕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培育优质旅游资源、推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优化旅行环境、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展开。

  “下一步全市将以郓城县、单县为引领,带动牡丹区、巨野县等县区发展县域旅游目的地产品,打造开放合作平台,构建全域旅游体系。”朱政在“市长热线”上说,“通过对各县区全域旅游工作的整体提升,统筹推进重要旅游城市和品牌景区协同发展。”

  针对4月中旬的牡丹文化旅游节,网友提出想要知道与往年相比今年有哪些特色和亮点。“旅游节期间举办的活动比往年更加丰富多彩了。除了活动数量的明显增多,本届旅游节还推出了戏曲演出、书画展览、体育健身、民俗庙会、采摘产品、美食鉴赏等活动。而且更具创新性,添加了交流论坛、研讨会、创新设计大赛等活动项目,突出文化交流,扩大了牡丹文化旅游节的内涵。”山东菏泽国际牡丹花会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张静介绍说。

  在菏泽景区门票的相关优惠政策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菏泽市共有25处A级景区,其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鄄城东山禅寺、孙膑故里、沙土庙景区等13个A级景区对所有游客都免票。另外有12个收费的A级景区,菏泽市旅游局也都从实际出发,制定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对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6周岁或者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均有不同的优惠。

  “总听身边朋友说起跟某某旅行社出去玩,交钱不多还能吃得好住得好,可信吗?想要咨询一下旅行社旅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网友提出了疑问。市旅游局质量监管科科长乔华对此作出解答。她说,跟旅行团出行需要注意看清旅行社资质,相对来说,跟正规旅行社出行更有保障。同时,旅客要查看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注意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以便更有利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服务质量方面,旅客不要盲目看重价格,明显过低的团费往往需要游客参加购物,或者自行付费项目来弥补团费的不足。并且,参加零付团费购物团一旦出事,追究责任时,旅行社和游客本人都要负相关责任。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