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实践相结合 菏泽学院502名师范生踏上支教征程

2018-08-29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动员会现场

支教生们踏上行程

  大众网菏泽8月29日讯(记者 潘涛)8月29日,菏泽学院举行第二十期师范生实习支教动员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的502名师范生将踏上实习支教的征程,他们将奔赴菏泽市牡丹区、曹县、定陶区等八县区,开展为期半年的实习支教生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按照上级文件和菏泽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师范专业学生必需安排实习支教环节,实习支教时间不少于1个学期,与中小学开学放假同步。实习支教是师范专业教学计划中规定的一门必修课程,是每个师范生必须完成的一项学习任务。

  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兴坦在动员会上说,实习支教的目的就是让同学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把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于实践中,实现从校园人向社会人的转变,同时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学生在实习支教过程中,要认清‘双重角色’,你们既是学生,又是老师,要时时刻刻以一名合格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言传身教’,为学生作表率,既要教书,又要育人。”刘兴坦说,学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教学研究,要有爱心。

  动员会结束后,各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领着实习生各自找到各中小学负责人,502名师范生乘坐汽车,分赴牡丹区、曹县、定陶区、成武、单县、巨野、郓城、鄄城八县区学校进行实习支教。

  “欢迎菏泽学院的学生前来支教,不但带给我们新的教学理念,更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实际困难,我们还为支教老师们新装修了办公室,买了新双人床,配了米面粮油等。”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庞王小学校长李立军说。

  基层中小学师资力量薄弱是限制教学发展的一个主要原因。在菏泽学院本期支教活动中,定陶区分到了69名支教生,虽然人数较少,但也能很大程度上缓解部分学校的教学压力。“每个学校都想要,菏泽学院的学生每年都会去很多,很抢手。”定陶区教育局培训中心主任谷天宏对大众网记者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共有11427名同学参加菏泽学院前十九期实习支教活动,学生们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奉献意识,与实习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受到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