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职业学院学子“三下乡” 开启不一样的社会实践课

2019-07-1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杨绍平 蒋培

服务队一起合影留念

诗歌朗诵

队员邀请小朋友一起合唱

村民们前来观看节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绍平 记者 蒋培)为增强学生对三农问题的认识,促进其综合素质的提高,近日,菏泽职业学院旅游管理系的部分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及指导老师们组建了近20人的“旅游管理系天羽文艺服务队”,走进菏泽市牡丹区皇镇开展了“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旅游管理系天羽文艺服务队“三下乡”慰问演出的地点位于菏泽市牡丹区皇镇李性完行政村,8日下午3点,同学们穿着志愿服,佩戴着团徽早早地来到创业楼前集合,在楼前合影留念后大家便乘车出发前往。

  李性完村的村民对服务队的到来十分高兴,晚上7点的慰问演出更是让他们惊喜连连,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舞蹈、歌唱、诗歌朗诵等节目纷纷搬上舞台,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

  “我们将为村里的留守儿童辅导学业、在村里开展儿童进行防溺水等自身安全保护教育,还编排了一些节目汇演。”志愿者的带队老师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将在这里待一周的时间,和村里的父老乡亲们同吃同住,指导老师也会把志愿者联系服务卡留给李性完村的负责人,双方将保持长期联系和志愿服务。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从在实践中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锻炼自己,这种实践经验是书本上所学不到的,以后还会多多参加类似活动。”服务队的队员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