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家长 菏泽开发区丹阳路小学用心呵护“疫”线子女

2020-02-24 17: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晁浩然的妈妈出发前合影

 

学校为晁浩然送去学习资料

 

    同学们的祝福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24日讯记者 沈甲亮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路小学五年级一班晁浩然同学的母亲是菏泽医专附院的一名医务人员,父亲是菏泽监狱的一名干警。疫情发生后,晁浩然的父母积极请战,递交请战书,晁浩然的母亲奔赴湖北黄冈,驰援抗疫一线,父亲作为第一批次参与监狱封闭执勤,两人在相隔千里的战场同时作战,共同抗疫。 

  夫妻两人双双上了“战场”,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老人的身上,考虑到孩子的学习,夫妻二人将晁浩然送到了朋友家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丹阳路小学给这个英雄家庭送去关爱和慰问。学校领导经过社区同意后,为孩子送去了书籍、文具、生活用品等爱心慰问物品,送去全校师生的关爱和敬意。 

   班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晁浩然的母亲联系,表示会帮助孩子学习和生活,让孩子母亲在疫区一线安心工作。通过乐教乐学平台指导孩子作业的同时鼓励孩子安心学习和生活,让父母放心。另外,班主任及时与孩子母亲的朋友取得联系,每日过问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留下各任课老师的联系方式。各科老师对孩子的学习做定期跟踪,及时对孩子的学习进行纠错指导,并给予孩子精神上的鼓励。 

  同班级的同学们也为晁浩然加油助威,纷纷用自己的方式给晁浩然送去了鼓励和关爱。 

  在丹阳路小学,还有一大批学生家长也默默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身穿白衣的铠甲,他们无怨无悔迎难而上。他们是英雄,是孩子们的榜样,是最美的“逆行者”。 

   丹阳路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会给予孩子学习上、心理上和生活上的关爱和鼓励,做抗疫英雄的坚强后盾,让家长在前线放心工作,无后顾之忧,通过家校联手,定能为孩子撑起一片健康的蓝天,也愿疫情早日过去,抗疫英雄们都能早日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