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3642479721000_700x381.jpg

牡丹区二十一中致敬“最美逆行者”:您支援一线 我们呵护孩子

2020-02-22 18: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王良 魏丽娜

王正轩的妈妈及同事出发前合影

    

王正轩的“家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22日讯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王良  魏丽娜)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菏泽市一大批优秀的医护工作者为遏制疫情蔓延,纷纷请战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特殊时期的“最美逆行者”,为了让在前方负重前行的“最美逆行者”们,少一些牵挂、多一份坚定,牡丹区教育和体育局专门下发“关于关爱帮扶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通知”,牡丹区二十一中积极响应牡丹区教体局通知要求,快速行动,对奔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在菏一线参加抗疫医务人员子女统计登记,由年级领导牵头、班主任负责制定“关爱帮扶方案”,实行“一生一案”,有力保证医护人员子女居家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要求。 

  支援湖北一线抗疫队伍中,菏泽医专附属医院穆君蕊是其中一名医护人员,她是牡丹区二十一中初一八班同学王正轩的妈妈。学校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了让王正轩的妈妈在前线安心工作,初一年级主任王艳华、王良、王霞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迅速沟通研讨,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学校校长张海山也第一时间给学生家长穆君蕊写信表示慰问,让放心工作、安心抗疫。 

  班主任赵晓慧介绍,王正轩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孩子在校期间非常热心,对班级事务积极参与,对组员认真负责,同时对自己更是严格要求。在得知王正轩的妈妈前去湖北支援一线,与疫情做顽强斗争的时候,内心油然而生出一种感动。“我十分敬佩这样一位最美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力量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为国家做贡献,去保护更多的人。”赵晓慧说。 

  得知消息第一时间,赵晓慧还给穆君蕊发了消息,表示一定多加关注孩子,让穆君蕊放心,其他任课老师也会利用微信及空中课堂,一对一对王正轩送上关爱。 

  王正轩在家学习期间还给身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妈妈写了一封“家书”,字里行间流露出对妈妈的牵挂和担心,又表达了对妈妈的理解和支持。能在祖国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国家,为民族出一份力,救人于水火之中,这让我为您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王正轩“家书”中写道。 

  张海山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前线抗击疫情,但是也要有责任有担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教师该做的事。全体教师要积极努力,充分利用“空中课堂”,发挥专业优势,为同学们的学习保驾护航,并积极通过线上家访、心理辅助等形式,确保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子女都有一对一的教育帮扶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切实感受到社会与学校给予的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