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举办第五届“国学小名士”青少年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2020-08-31 15:00: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贾会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贾会会 巨野报道

  8月29日,巨野县第五届“国学小名士”青少年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在巨野县彭泽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巨野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共青团巨野县委、巨野县教体局、巨野县妇联、巨野县融媒体中心、山东省新华书店巨野县分公司联合举办。

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初中、小学组先进行笔试,前十名的选手进入决赛。之后小学组通过经典接龙、智勇双全、飞花令和创新诵读四个环节比赛,初中组通过经典接龙、智勇双全、飞花令和妙笔生花四个环节比赛,综合选手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品和证书;高中组直接进入决赛,通过经典接龙、智勇双全、飞花令和妙笔生花四个环节比赛,综合选手成绩,评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品和证书。

  笔试环节过后,初中、小学组分别有十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典接龙”环节,队员们竞争激烈,不甘落后,纷纷展现自己的知识储备。在“智勇双全”环节,场上选手个个意气风发,对答如流。场上场下,在国学经典的纽带下,将大家连在了一起。其中,“飞花令”环节是最为激烈的,含有“春”“人”“水”“月”“山”“酒”等字的诗句在孩子们口中层出不穷。“妙笔生花”环节更是考验孩子们功底,选手们丰富的诗词知识储备以及临场发挥时的镇定自若获得场下师生的一致称赞。

  此次大赛最后点评时指出,孩子们人小志气大,经典接龙中课内诗句积累较好,红色经典诗词掌握有待进步,朗诵要注意抑扬顿挫,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让经典相伴,与国学同行。”此次活动展现了国学的独特魅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积淀了学生的文化底蕴,让传统文化在美丽校园中绽放光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