屡教不改!菏泽两男子疯狂盗窃蓄电池被警方抓获

2020-08-30 15:0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抓获犯罪嫌疑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近日,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岳程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多位居民报警称,电轿、汽车蓄电池被盗。岳程派出所联合分局视频侦查中心展开案件调查工作,经过现场勘查调查和“天网”视频分析追踪,成功将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抓获归案。

  近日,家住市开发区岳程办事处居民徐女士报案称,她准备骑电轿车出去时发现,车内驾驶座下原本盖电瓶的皮垫被扔到了一旁,车内的电瓶线被人使用工具绞断了,放在驾驶座下面的电瓶也被人偷走了,然后她就拨打了报警电话。“电瓶是在今年2月份以旧换新更换的,每块现价值是300元,被盗5块电瓶共价值1500元。”徐女士说。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了黄河东路经营一家汽车修理厂的毕先生身上。“我从外面回到修理厂时,用车钥匙锁了一下车,发现货车没有被锁上的响动,然后我就走到货车旁看到了电瓶线被人用工具绞断了,才知道电瓶被盗了。”毕先生说,接着他就回到修理厂查看了监控摄像,监控里显示有一名骑着两轮电动车的男子在货车旁来回走动,5分钟后那名男子就使用工具将货车上的电瓶盗走,放到了他的两轮电动车上离开了。

审讯犯罪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岳程派出所联合分局视频侦查中心展开案件调查工作,经过现场勘查调查和“天网”视频分析追踪,成功将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抓获归案。据犯罪嫌疑人张某交代,他伙同王某共计盗窃了12块电瓶。

  此外,犯罪嫌疑人张某曾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因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9个月,2019年因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犯罪嫌疑人王某2007年5月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