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举办2020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

2020-09-10 09:39: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庆波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庆波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近日,巨野县教体局在县谊华实验学校举办2020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班。巨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郭念臣,县教体局师训科科长姜益来出席开班仪式,县教体局正科级干部刘士元主持开班仪式,570余名新聘教师接受培训。

宣誓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全体新聘教师在领誓教师奚玉磊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右手举拳,首先进行了宣誓。

  郭念臣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参训新聘教师要准确定位,明确“我是谁”的问题;要深入思考,明确“我要干什么”的问题;要制定策略,明确“我将怎么干”的问题。就如何促使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郭念臣从树立良好的师德,明确执教本质,塑造人格魅力,培养师爱观念等五个方面对全体参训教师进行了敦敦教诲。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菏泽市名校长、万丰镇中心校长国庆国,青岛市城阳区第八中学副校长、青岛市城阳区十佳师德标兵孟繁超,山东省特级教师、菏泽市拔尖人才、巨野县教研中心教研员邹道华分别作了题为《专业发展与教师幸福感》《用好守则,管好班级,当好班主任》《怎样弹好职业生涯的开头曲》的报告。专家们的报告不时赢得参训教师的阵阵掌声。

培训班现场

  巨野县凤凰中学赵田田、巨野县龙固镇第一中学罗玉华、巨野县大义镇奚楼小学肖楠等三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教师分别分享了她们的从教经验。

  通过培训,新聘教师树立了立德树人理念,熟悉了师德行为准则,知晓了学科教学方法,掌握了教学基本技能,懂得了班级管理的策略,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抓实抓好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已成为巨野县教师成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