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暖行览麟州 巨野职专组织师生研学参观活动

2020-11-03 11:2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徐兴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徐兴坡 巨野报道

  11月1日,巨野职专组织旅游专业20级学生、老师及学校部分解说员、信息宣传员共计40余人,前往巨野县书画院、巨野县博物馆、麒麟民俗文化馆,进行为期一天的研学参观。

学生参观博物馆

  巨野博物馆位于巨野县麒麟大道麟州人民公园西侧,是一座综合类博物馆,馆藏文物一万二千余件,其中珍贵文物212件,国家一级文物13件。2018年在巨野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新馆建成开放,馆舍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展陈面积8600平方米,由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组成。下设大野沧桑、金石瑰宝、大汉之风、馆藏文物、精品书画、俊杰星驰、民俗非遗、临时展览八个展厅。

学生参观民俗馆

  在巨野县博物馆,该校旅游19级学生为参观的师生进行讲解。第二站,师生们前往巨野县书画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麒麟文化研究基地、工笔牡丹创作基地。

学生合影

  下午一行人乘车赶往麟州民俗博物馆,巨野民俗馆成立于2015年1月,馆藏丰富,有民俗文化藏品及古陶瓷600余件,展品连环画一万余本,古钱币和票证一万余枚,更收藏有丰富的麒麟石雕、雕刻、图片、资料、拓片等。同学们在该校老师李翔君和19级学生仝传坤的讲解下,参观了六大主题的展厅。让学生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从而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学生们感受到了浓厚的本土文化魅力,对中国古代文化、国家文物、民族历史等也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促进了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落实,同时也为该校“麒麟校园文化”的推行注入了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