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单县实验中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2020-12-05 12: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超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超楠 单县报道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单县实验中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召开会议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12月3日,单县实验中学组织召开了“宪法日”班子成员学宪法专题活动会议,安排部署此项活动具体事项。

同学们齐读宪法

“宪法晨读”活动现场

  12月4日,早晨7时20分,六年级各班利用晨读时间,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全体学生迎着晨光,大声齐读宪法,学习热情高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气神。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校园法治宣传氛围,普及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真正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宪法,共建和谐校园。

  单县实验中学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贯彻落实法制教育工作,把法制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常规工作之一,使法制教育工作真正成为学校德育教育教学中重要环节,为学校的稳定,社会的稳定,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出最大的努力,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