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举行“反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会”

2021-01-21 17:55: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行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1月20日,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举行了“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会”,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副校长陈希波宣读了《陈良中学预防校园欺凌倡议书》,要求全校教师重视和参与到预防校园欺凌工作中,并通过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法制法规教育,规范学生行为,从而把校园欺凌遏制在萌芽之中,确保学校无欺凌事件的发生。接着,陈希波针对校园欺凌行为、面对校园欺凌事件该如何应对,并对校园欺凌事件及欺凌者的态度和处理办法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

  最后,鄄城县左营乡陈良中学副校长王佰琦用鲜活的事例讲述恶势力对未成年人采取的手段、所造成的危害等,告诫全体同学务必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己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最后,鼓励大家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和预防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

  会议结束之后,各班再次开展了 "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课。

  此次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会,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增强了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远离校园欺凌,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