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特教风采,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8 10:00: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张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张婧 菏泽报道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菏泽市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清理环境卫生”和“关爱帮助学生”两部分内容。

活动现场

  在校外,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老师们出现在学校附近的公园里,开始清理公共垃圾。草地上、树丛里、垃圾桶旁,老师们手拿工具,仔仔细细地寻找着,连一根烟头都不放过。大家发扬着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齐心协力将公园打扫得干净整洁。

活动现场

  在校内,老师们来到学生宿舍,帮助视力障碍的低年级学生整理内务。有的老师手把手教着学生们洗衣服,从打好一盆水开始,到用洗衣皂清洗衣服,老师的手和学生的手在一盆充满爱的水中交融。有的老师耐心地指导学生们整理床铺,每一个步骤清晰明确,在老师的指导下,床铺变得更加整洁。在女生宿舍中,老师陈建敏更是亲切地握着孩子的小手,为他们修剪着指甲。大手牵小手,也是对“奉献精神”的一种传承。宿舍里回荡的一句句“谢谢老师”,让校园洋溢起温暖的爱。

活动现场

  在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不管是清洁环境卫生,还是关爱帮助学生,每位老师都以饱满的精神、高涨的热情,全身心地投身到活动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